社大公民素養週>青年曹富雄返鄉 創造有機農業願景

青年曹富雄返鄉 創造有機農業願景
【人間社 邱乾海 苗栗報導】
2022-04-23
「青年創業值得肯定」,大明社區大學公共學習周第三堂課,4月20日邀請苗栗返鄉創業有成青年曹富雄,為社區大學學員及社區民眾講解返鄉創業有機無毒農場的甘苦談,以自身的經驗和大家分享,在過程中所得到心中想要的東西,那就是堅持有機農產有我的時刻。

曹富雄現任苗栗縣公館鄉茄冬樹下黑木耳農莊負責人,農場現址就是他出生的地方,自己對出生的生活環境非常了解,尤其對農作物的生長適合哪一種更是瞭若指掌,在思考後經歷了多種農作物試驗栽種,終於找到適合自己及當地農作物適合生存的「黑木耳」。

失敗的經驗可以累積成長的動力,曹富雄指出自從回鄉後,自己的農地栽種過很多種農作物,在有機友善的理念下,試驗許多農作物讓他得到經驗,那就是顧此失彼,完全沒有辦法讓他很充分實現自己的理想,理想沒達成反而浪費時間浪費資本,也因此累積了許多失敗經驗,這經驗反而讓自己在失敗中找到了成功方法。

曹富雄為讓農業有傳承的機會,在農場既定選擇產業後,工作收入日漸穩定,為達到有機無毒理念有傳承的機會,農場改變了經營方向,為增加自己專業的知識,時間允許下參觀其他農業單位多方面的經營理念,甚至也到國外吸取國外經驗,目的就是要讓自己的家鄉農產品,在有機無毒農業推廣下,可以得到更多人的認同,他以在地青農使命以實際行動愛家鄉,支持友善無毒的生產環境。

相關圖片

  • 青年曹富雄返鄉 創造有機農業願景-1.jpg
  • 青年曹富雄返鄉 創造有機農業願景-2.jpg
  • 青年曹富雄返鄉 創造有機農業願景-3.jpg
  • 青年曹富雄返鄉 創造有機農業願景-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