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公民素養週>社大公共學習周 詹永兆談疫情中醫養生保健

社大公共學習周 詹永兆談疫情中醫養生保健
【人間社 邱乾海 苗栗報導】
2022-04-21
大明社區大學2022年公共學習周系列第二堂課,4月19日邀請到苗栗保生堂中醫診所院長詹永兆醫師,為大家說明在現今最關心的疫情議題,要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去預防疫情不要上身,除了預防也要認識這新冠疫情的各項症狀對我們的影響有哪些?

新冠肺炎的症狀有哪些?詹永兆指出罹患到新冠肺炎確診時它的症狀計有發燒、肌肉痠痛、疲勞、全身無力等多項症狀,而這些症狀在感染到病毒後2-14天就會出現,而且在這段時間都有可能從輕症演變到重症,所以這新冠疫情症狀不容輕忽,早期發現就可以早期投藥治療,痊癒機會就大增。

疫情病毒從最早的在這二年多的時間一直在演變,詹永兆指出,從早期的covid-19,到DELTA及最近的OMICRON,病毒變種演變,讓大家都措手不及,醫界研究單位人士的疫苗藥物研發,跟不上病毒演變的腳步,病毒散播更是快速,在世界各國確診數目居高不下,就可見它的威脅是非常嚴重。

新冠肺炎病毒目前在醫院治療外,詹永兆指出由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長蘇奕彰發表的「臺灣清冠一號研發與運用」裡研究證明,這中醫藥對於新冠肺炎有重大治療效果,對於中、重症患者也有更適當的中醫藥「清冠二、三號」治療,這些藥物可以依實際的症狀來投藥,在臨床上都有不錯的醫療效果,當然這些藥材在中醫藥材裡都是很普遍的藥材,治療也較西藥來的溫和。

最後講師也說明最基本的預防,除要有正確防疫觀念及作法外,疫苗的施打及減少群聚機會,都是直接減少感染的風險。除此之外我們一定要有足夠的正氣,才能戰勝這病毒的邪氣,重回我們健康的生活環境。

相關圖片

  • 社大公共學習周 詹永兆談疫情中醫養生保健-1.jpg
  • 社大公共學習周 詹永兆談疫情中醫養生保健-2.jpg
  • 社大公共學習周 詹永兆談疫情中醫養生保健-3.jpg
  • 社大公共學習周 詹永兆談疫情中醫養生保健-4.jpg
  • 社大公共學習周 詹永兆談疫情中醫養生保健-5.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