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蔬食文化節5月6日登場 帶領全民迎接「蔬食尚」

國際蔬食文化節5月6日登場 帶領全民迎接「蔬食尚」
【人間社 楊旻芳 台北報導】
2022-04-07
吃素已經不是傳統無聊的飲食觀,而是一股全新健康的「蔬食尚」風潮,近年來各式各樣的蔬食主題春筍般的的冒出,吸引大量人潮前往參加。而由《人間福報》主辦,全台最大、最專業的蔬食展「國際蔬食文化節 ─ 蔬福生活」將於5月6~9日將配合佛誕節、母親節,於台北世貿一館B和D區盛大舉行,廣納600個攤位,將全台灣優質的蔬食品牌集結在展場中,打造成蔬食城堡,邀請民眾前來尋寶。

八大主題20大體驗 結合「產、官、學、教」 寓教於樂帶動蔬食產業發展

本次「國際蔬食文化節 ─ 蔬福生活」為人間福報社、社團法人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主辦。《人間福報》自2005年在台北世貿舉辦第一場「台北國際素食暨有機產品博覽會」後廣受好評,連續舉辦13屆,在台灣打響名號。在各相關單位的指導下,秉持著「蔬食、環保、愛地球」的精神,持續舉辦蔬食博覽會,結合「產、官、學、教」,推廣環保蔬食,帶動蔬食產業生態健全發展。

如今「蔬食、環保、減碳」已成為全民矚目的熱潮,今年國際蔬食文化節再次回歸,規畫八大主題20大體驗,有主題活動區、宗教文化區、母親蔬食區、新世代素食、縣市政府區、蔬食一條街、養生保健區、新素美容區。

帶領全民迎向最新、最潮的蔬食體驗,帶來全新「植物肉、植物奶、天貝」等三蛋白產品,邀請台灣植物奶大廠「OraSi 歐瑞仕」,台灣植物肉代理商「河洛」、植物肉品牌「沅好」,天貝大廠「植人糧心、台灣天貝」等三蛋白健康食品,讓民眾體驗新興熱門的植物系新熱潮。

結合線上線下 推廣蔬食不遺餘力

《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表示,現今大自然的環境受到極大的破壞,遭逢疫情的衝擊,瞬間改寫全人類的生活模式,來勢洶洶讓人措手不及,《人間福報》再三思考能為世界做些什麼?啟發人類反思生命的意義,最簡單的可以從吃蔬食開始,吃蔬食不僅有三好,對環境好、對眾生好、對自己好。

《人間福報》推廣蔬食不遺餘力,為了讓蔬食者或是想開始蔬食生活的民眾更加便利,於2019年開始建構「蔬福生活」網站,將全台5,000多家蔬食店家建檔,方便在外出時找到素食店,並且結合蔬新聞、蔬知識、蔬福遊等主題,讓蔬福生活更加便利。

疫情期間許多素食店家不堪虧損,《人間福報》與國際佛光會發起「e起復蔬.全民相挺」計畫,全方位打造結合線上線下力量,陪伴素食業者走過疫情,並且讓蔬食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打造蔬食城堡 邀請民眾歡喜蔬食遊

「國際蔬食文化節 ─ 蔬福生活」海報將展場打造成一個蔬食城堡,邀請民眾進入蔬食的樂園,現場規畫豐富多元的活動、遊戲,讓民眾可以在裡面尋寶,玩上一整天。

現場結合飲食與生活,除了有蔬食、另外也有純素用品、旅遊及表演講座,邀請明華園天團–歡喜財神到場表演,為活動現場注入一股歡喜、熱鬧的氛圍。

活動一連4天均有舉辦各式講座,特別請來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前來分享,該機構長期關注氣候變遷、永續能源、企業永續、大學永續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推廣等五大重點目標。將為民眾帶來全新的「世界綠能新趨勢」。另外也邀請到歌手齊豫帶來「蔬懷演唱」,為蔬食展帶來祥和、蔬福的力量。

結合佛誕節 浴佛禮佛帶來安定的力量

當天也是一年一度的佛誕節,特地請來一尊由千年樟木雕刻而成的釋迦牟尼佛像,讓大眾在佛誕節之浴佛祈福,在疫情打亂生活的疫後時期,為民眾帶來穩定人心、寧靜安定的力量。

相關圖片

  • 國際蔬食文化節5月6日登場.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