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法社歡慶法寶節 臘八粥傳溫情

宏法社歡慶法寶節 臘八粥傳溫情
【人間社 林美珍、黎維銘 頭份報導】2022-12-30
農曆十二月初八「法寶節」是佛陀成道的日子,各地佛教寺院皆以臘八粥來供佛。佛光山宏法社暨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頭份區各分會,12月29、30日舉辦系列贈粥活動,共計送出約13500碗,向社會大眾傳達溫情,分享佛陀的慈悲與智慧。

監寺妙林法師29日前往頭份市公所、竹南鎮公所及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竹南分局表達敬意,並贈與星雲大師「仁和安康.富樂吉祥」墨寶,及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著作「晨齋語錄365」。妙林法師表示,臘八粥是多種食材的融合與集體創作的成品,每一碗熱粥都是來自義工們供養的歡喜心,是有佛法的粥,希望大家都能吃出平安與智慧。

佛光會桃竹苗區協會長林依潔說,臘八粥的食材多元,製作過程繁複,幾天前就要備料,感謝義工們不畏嚴寒,凌晨開始烹煮、分裝,分送供眾,祝福每一位吃到臘八粥者,都能平安吉祥一整年。

頭份市長羅雪珠說,感謝宏法社贈送美味又暖心的臘八粥,為市公所團隊祈福,雖然疫情不退,但是有大師的墨寶祝福,給團隊很大的信心與力量。竹南警分局副分局長蔡弘志說,很感謝佛光人的用心與愛心,臘八粥就像平安符,吃了可以平安一整年。

尖山國小輔導室主任林麗玲表示,感謝宏法社贈送教職員工臘八粥,暖心溫胃腸,迎接兔年好運,由衷感謝每年都可以收到佛光山的祝福,吃到傳統的臘八粥。文英國中輔導室主任劉育春指出,由衷感謝宏法社全體烹煮臘八粥,溫暖大眾的身心靈。

相關圖片

  • 3.jpg
  • 5.jpg
  • 6.jpg
  • 4.jpg
  • 1.jpg
  • 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