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表揚績優宗教團體 佛光山2道場獲獎

苗栗縣表揚績優宗教團體 佛光山2道場獲獎
【人間社 邱乾海 苗栗報導】2022-10-12
苗栗縣政府辦理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大會,10月12日在縣政府文觀局中正堂舉行,表揚獎項有績優宗教、宗教場所低碳認證、好人好事、績優村里長及民政人員等獎項,佛光山大明寺、頭份宏法社,二間別分院辦理社會公益事項,均獲得縣政府肯定,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宏法社監寺妙林法師均出席領獎。

縣長徐耀昌致詞表示,今天表揚的17間寺廟,其中有五間經舉薦內政部,審查通過共有佛光山大明寺、頭份宏法社、苗栗淨覺院、通霄月稱光明寺、後龍萬善祠等五間獲內政部表揚。

徐耀昌隨後指出,信仰的慈悲可以讓社會環境淨化,縣內各宗教團體是安定社會最有力的後盾,這些寺廟自發性從事社會公益事業,尤其在這疫情期間,主動資助防疫相關物質,讓防疫人員受到更安全的保障,縣內的大明寺、宏法社、玉清宮等單位總是在第一時間送出防疫相關物質,精神值得敬佩,也希望藉由這表揚大會拋磚引玉,讓社會有更多的團體投入社會福利工作,讓愛充滿整個苗栗山城。

妙蓮法師表示,可以獲得內政部及縣政府的表揚,代表我們佛光山星雲大師推動的「人間佛教」理念是正確的,得獎的事由都是依循這理念去做,無論是慈善弘揚還是文化教育..等,這些都是我們佛光山的四大工作宗旨,所以今天獲得肯定,要感謝縣政府的支持以及佛光會苗栗區的佛光人護持,一同完成這社會慈善工作。

妙林法師指出,宏法社在苗栗縣的北端,相關服務的區域也都在北苗栗部分,就人口分布除頭份竹南外其餘大多是偏鄉,為了推動佛光山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再偏鄉也不能放棄,也要把這福利慈善工作推展出去,讓大家都能感受到人間佛教的真善美,今天獲獎是受到內政部及縣府的肯定,但是我們前進的動力不會停止,繼續為苗栗鄉親做最好的服務。

相關圖片

  • 1.jpg
  • 2.jpg
  • 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