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浴佛培養好因緣 竹南造橋學子祈願考試順利

校園浴佛培養好因緣 竹南造橋學子祈願考試順利
【人間社 黎維銘、林美珍 竹南造橋報導】2022-04-27
國中會考將近,4月22日及26日二天,佛光山宏法社監寺妙林法師、妙耕法師帶著國際佛光會頭份區的義工,前往苗栗縣立造橋大西國民中學、大同高級中學及私立君毅高級中學,為640位應屆考生祈福祝禱考試順利。

妙林法師開示,佛教強調「因緣果」,它們是通達過去、現在、未來的,不必計較一時的得失。例如種植花或樹,種子是「因」,開花然後結「果」,中間要給陽光、空氣、水份及肥料,加上細心照顧等等的「善緣」,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及結出豐碩的果實,所以「緣」很重要,「運氣要好」不是憑空而來,是須要經營的。努力是因,成功是果,一次考試的成績不理想,不代表永遠的成功或失敗,希望大家用平常心應考,發揮最佳的實力。

大同高中校長何高志非常感謝宏法社連續4年到學校辦理浴佛,並表示學校在會考上也做了很多努力幫助學生,相輔相成。同時也謝謝佛光會推行三好校園,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透過這些讓學生的生活教育與品德教育有所提昇。

君毅中學校長林慶旺表示,很感謝宏法社及佛光會竹南分會,每年都在佛誕節前夕,到校為學生加油打氣,因此受到佛祖的庇佑,考試都很順利,去年甚至有學生上榜全縣冠軍,祈願今年再創佳績。

大西國中校長洪毓澤說,感謝宏法社及佛光會造橋分會,每年都到校為考生們祈福加持,安定身心及增加信心。

大同高中國中部應屆畢業生陳麗安表示,浴佛對自己來說是一種新奇的體驗,考試時會運用法師提醒的考前深呼吸,及稱唸佛號《南無觀世音菩薩》,來安住身心消除焦慮,恢復自己心識,希望會考順利成功。

君毅中學蘇凡睎說,這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感覺對自己的考試更有信心。徐千雅表示,可以讓大家考試更順利,體驗到佛陀的慈悲心。

相關圖片

  • 1.jp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