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焜金、吳羅龍妹牽手逾一甲子 共同學佛有默契

吳焜金、吳羅龍妹牽手逾一甲子 共同學佛有默契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2022-01-01
國際佛光會造橋分會督導吳焜金、吳羅龍妹伉儷,參加1月1日2022年「百年好合」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結縭逾60年的他們,此次由2名女兒及其家人陪同前來,共同為父母的鑽石婚留下珍貴紀念。

今年88歲的吳焜金提到60年前初結婚時,當時生活條件還不是很好,夫妻同心協力,拉拔4名子女長大,總算漸入佳境。吳焜金59歲皈依佛門,在法師鼓勵下承擔造橋分會創會會長,期間他受五戒、菩薩戒,獲「佛光三好人家」表揚,「一直都受到菩薩的照顧,一切都很順利。」

吳焜金接觸佛法後,進而影響同修吳羅龍妹甚至周遭親友,分會草創時期一切都不容易,創會會長更是辛苦,對會務義不容辭的吳焜金,常常幫忙載會員參加活動,直到後來年事已高,子女擔心他的行車安全才逐漸卸下這工作。

吳羅龍妹學佛、加入佛光會都是受到同修的影響,後來反倒比同修更熱心會務,像是上星期原本預約看醫生,但時間和宏法社活動時間衝突,為了全心在道場服務更改就醫時間,由此可見對於道場事務多麼樂在其中。

在子女眼中,他們是典型的嚴父慈母,父親以身作則,母親則是配合,2人有著不言而喻的默契,鶼鰈情深的他們,走到哪都會牽手,父親現在像個老頑童,常常逗母親開心,家庭一片和樂。2人如今都意識到彼此年事已高,常常就在飯桌上這邊一句「多吃飯」,那邊一句「吃多點」,雖是生活小事,卻也看出2人牽手一生的珍惜與相惜。

吳焜金如今四代同堂,一家和樂美滿,陪同前來的女兒吳春宜說,他從父母身上學到很多人生道理─不計較、不強求,相信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相關圖片

  • 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