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友混聲合唱團輕旅行 探索生命一筆畫

竹友混聲合唱團輕旅行 探索生命一筆畫
【人間社 林美珍 頭份報導】2022-08-04
由愛好客家音樂的退休校長、教師、公務人員,及業界人士組成的竹東「竹友混聲合唱團」一行40人,8月2日輕旅行,造訪佛光山頭份宏法社,參觀覺年法師生命探索一筆畫展。

宏法社監寺妙林法師親自接待,介紹宏法社與佛光山的因緣,並教導大眾禮佛等簡單佛門行儀,後由導覽義工帶領認識一筆畫,妙林法師也特別準備畫紙及彩色筆,讓大家體驗繪畫的樂趣。

參訪者吳素蓉表示「相由心生」這幅畫很有意思,人生中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時時刻刻心裡所想的,都能從表情看得出來,所以有感恩的心,就會有和善的表情。

而陳明珍分享,看到細微的線條,心想有老花眼應該沒有辦法完成,但開始著色之後,發現其實很容易,完成作品覺得很有成就感。

莊沂敏說,很幸運拿到的著色畫作是「普世價值,慈悲真愛,災難遠離,世界和平,社會和諧,身心自在」,畫畫時,內心祈願疫情早日遠離,大家都能過健康、平安的生活。

在禮佛、參觀一筆畫及繪畫體驗後,大家紛紛表示感謝宏法社法師的用心安排,讓這次的輕旅行不僅心靈得到充電,也讓自己薰習更多的藝術氣息,希望有因緣也能帶親朋好友前來參觀。

相關圖片

  • 4.jpg
  • 5.jpg
  • 1.jpg
  • 2.jpg
  • 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