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法社 2021 藥師法會

宏法社 2021年 藥師法會
日期:10月30日(六)
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

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書信選
藥師法會開示
星雲大師代信徒向藥師如來發願之祈禱文(節錄發十二大願)
敬禮的藥師佛如來尊前:
發廣大清淨的本願:
  我們跟隨您發第一大願,願看世間一切眾生都和諸佛如來一樣的平等自在。
  我們跟隨您發第二大願,願我們從事的事業,都能有益於世間社會大眾。
  我們跟隨您發第三大願,願我們所有世間一切資生物品,豐富具足。
  我們跟隨您發第四大願,願世間所有大眾,不行邪道,安住於菩提之中,大家都能信奉大乘因果真理和一切大眾分享正知正見的文明生活。
  我們跟隨您發第五大願,願我們所受持的戒法,都能圓滿清淨,假如做人處事不合於戒法道德,請求加被我們恢復清淨。
  我們跟隨您發第六大願,願六根有殘缺或病患的眾生,能無諸殘缺病苦,端正黠慧,一切無礙。
  我們跟隨您發第七大願,願所有人間病苦貧苦的眾生,都能獲得佛力的加持,眾病悉除,身心安樂。
  我們跟隨您發第八大願,願所有男士,樂轉生女身者,均能端莊相好。若生厭離女身者,皆能轉女成男,具大丈夫相。
  我們跟隨您發第九大願,願令外道邪見眾生,能離惡友,能離惡緣,脫離所有纏縛,回邪歸正。
  我們跟隨您發第十大願,願在拘禁監獄之中的眾生,有冤能夠伸冤,即使無冤,也能減輕刑罰,改過向善。
  我們跟隨您發第十一大願,願一切無食無衣的社會大眾,皆可得上妙飲食,莊嚴美服,一切所需皆能成就。
  我們跟隨您發第十二大願,願一切被人欺凌的眾生,或受種族歧視,或受惡人侵擾,都能獲得尊重,平等相待。

相關圖片

  • IMG_0175.JPG
  • IMG_0177.JPG
  • IMG_0184.JPG
  • IMG_0188.JPG
  • IMG_0191 (2).JPG
  • IMG_0220.JPG
  • IMG_0265.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