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親的一封信 妙法青年獻真情

2021-05-02
響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起的慶祝「2021年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系列活動,佛光山妙法寺5月1日啟建大悲懺法會暨孝親活動。在監寺妙悟法師的帶領下大眾謹遵大悲懺儀軌如法進行、恭讀開山星雲大師所撰〈為父母親友祈願文〉、最後由妙法青年朗讀獻給母親的一封信。活動中,大家把功德回向母親。
與會有海線區宋宗政督導長及各分會會長、會員、信眾近200人參與,大家很歡喜這種方式慶祝母親節,大家都很感動、法喜充滿。
法會前,青年們把寫給母親的一封信供在佛前,祈求佛菩薩加被母親;法會圓滿後,由青年們一一讀誦出來。沙鹿分會林玉華會長的女兒王俐閔,由於工作的關係跟媽媽聚少離多,但母女連心,她很感謝母親關懷,並祝福媽咪身體健康,也祝福外婆長命百歲。林玉華表示很感謝常住,今年是第一次拿到慶祝母親節的康乃馨,可以拿回去送給母親;林玉華很歡喜女兒第一次寫母親節的感謝信給她,真的很感動。
第一屆三好人家的大甲分會陳碧玉督導,兒子李宥良獻上的不是鮮花、禮物,而是深深的祝福。他說:「感謝母親為我撐起一片藍天,我也要用我日益豐滿的羽翼為您遮擋風雨。」女兒李雁真,則寫了2封信,一封給母親、一封給阿嬤。她感謝阿嬤一直照顧與關懷他們,從阿嬤的身上學到了為人著想;而母親的樂善好施引領她走上學佛之路,母親像觀音菩薩般的保護家人,讓她能安心成長,讓家人能各安其所。
陳碧玉表示,感恩常住的用心,舉辦這樣特別的慶祝方式。她感謝大師「帶領我們實踐人間佛教,讓佛學能跟我們的生活做連結,在佛菩薩的加被下成為三好人家。」
妙法團佛光青年葉孟翰分享,每年的母親節都有不同的感受,而不變的是母親對他滿滿的愛,讓他覺得很幸福;更開心的是母親引領他學佛進入佛門,讓他的人生更增添色彩。孟翰的母親郭麗娟,是妙法寺發心義工菩薩,各種法會活動,都不缺席,她以親身實踐三好、四給,引導家人,是最佳三好媽媽的典範。
(出處:人間通訊社)
#三好人家
#佛光山妙法寺
#妙法青年團
#給母親的一封信

相關圖片

  • 1-3.jpg
  • 1-2.jpg
  • 1-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