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千佛法會

2021年02月12日
時間:上午09:30
地點:一樓講堂

「禮佛一拜,福增無量;念佛一聲,罪滅河沙」,農曆正月初一是彌勒佛的聖誕,一般寺院通常都舉辦「禮千佛法會」,讓護法信徒在春節期間,藉著禮拜諸佛名號,祈求新的一年,能夠增福增增慧、平安吉祥!

供佛齋天
是開年後最重要的第一個法會。農曆正月初九日,是民間流傳俗稱天公的誕辰,人們在這一天會備辦豐盛的供品祭拜祈福。在佛教則以「禮拜供養三寶,請諸天吃齋」為其主要的意義。(目前有些寺院為配合信眾的假期,將法會調整至週末、假日舉辦。)

佛教徒雖不歸依諸天,但禮敬諸天,這是因為諸天歸依佛,並奉行正法,護持正教。佛教徒能夠平安順利的度過一年,除了感謝三寶的庇佑,也要感念諸天的護持,所 以在農曆正月期間,各寺院循例舉辦「供佛齋天」法會。藉由隆重如法的供養儀式,祈求三寶加被、天人護佑,新的一年可以風調雨順、國泰平安,更祈求人間遠離 災難,世界早日和平!

相關圖片

  • 花開四季耕耘心田.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