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兒童親子營 員林青年線上隊輔培訓受益良多

三好兒童親子營 員林青年線上隊輔培訓受益良多
【人間社 知榮 員林報導】
2022-07-03
員林講堂7月1日舉辦2022年三好兒童親子營隊輔培訓,12位青年發心參與。雖因疫情改為線上活動,所需工作人員大幅減少,但不減青年協助兒夏的熱忱。整個培訓課程內容,有監寺營長的勉勵、團體動力學、佛門行儀、認識佛光青年團、破冰遊戲設計、小隊時間發想、宗門思想、線上操作教學、測試、模擬以及活動流程演練等。

監寺妙玄法師勉勵青年,道場第一次辦理線上三好兒童夏令營,隊輔以及工作人員與學員溝通協調方法與往年不同。做任何事情,不要想一次就得到滿分,而是在做的過程中,想清楚可以給予小朋友什麼東西。彼此互相學習、互相了解,所有事情就能夠圓滿完成。星雲大師說過,從帶領中學習,雖然不是實體營隊,線上的營隊更須要培養彼此的默契。勉勵工作團隊,在過程中盡心盡力,不要忘記自己的發心,並祝福大家從營隊中得到歡喜,找到可以往前推進的心力。

中華總會青年總團中區副團務長吳冠穎帶領破冰遊戲,青年們在遊戲中相互介紹。有新加入青年,從剛開始與大家顯得很陌生、從遊戲中慢慢熟悉彼此,增加默契。在副團務長吳冠穎帶領下,彼此為這次親子營發願,祈求活動一切順利圓滿成功。

員林青年分團團長江佩樺提到,第一次參與線上的活動、第一次全程參與從前置課程設計、講師邀請的事項,學習思考如何規畫,才能讓活動辦理得更好。童軍團長盧秋雲以及團長李昀千更是隊輔們的生活爸爸媽媽,將總務生活組角色安排妥當,讓大家都可以順利完成任務。

曹宇雯以及張耘睿勇敢承擔這次的錄影與拍攝、短片製作及剪接。就是為了一份承擔、一份責任。如同星雲大師提到,勇敢接受、直下承擔,就能自我努力成長。

第二天下午空檔時間,常住安排氣球老師程重嘉,教授製作造型氣球,以及如何用氣球布置派對場地,晚上電影讀書會,皆讓隊輔們深感在學習中受益良多。

相關圖片

  • ds6pl9j7cjx0a5rlx65qz75om.jpg
  • e28m2mmd9eq024ivpkcjesfwg.jpg
  • lozuvdbgnwf2ujl4v9mczxeq3.jpg
  • qtk9zwegee9x13hkqdocfslh7.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