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區雲水浴佛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斗六區各分會從4月24、25舉辦雲水浴佛,首先由斗六分會於4月24開始率領雲水浴佛,接著西螺分會接龍雲水浴佛,現場貴賓有縣長主任王秉龍、市長特助張欽堂、議員賴淑娞、正心里里長張書德…等等參加。

因為疫情越來越嚴峻,考慮所有佛光人的安全,取消後面各分會的雲水浴佛,佛光山斗六禪淨中心於5/19舉辦浴佛法會,未參與浴佛的大眾,可於5月19至21日到道場浴佛,同時道場也會做好防護措施。

市長特助張欽堂首先代表市長林聖爵致意,市長百忙中,無法前來參與如此盛會,佛光山是正派的道場,舉辦活動都會特別關心,因為新冠疫情,各類活動皆受到影響,希望透過浴佛活動,能撫慰大家不安的心。

接著斗六禪淨中心監寺妙瑋法師,向與會大眾說明浴佛的由來及意義。佛陀是成道者,不需要我們幫他沐浴,主要是透過浴佛的當下,洗滌我們身心的污穢,得到清淨。並教導大家如何正確浴佛之外,也貼心提醒跟隨浴佛車的佛光人行進間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法師誦經祈福後,隨著浴佛偈由妙瑋法師帶領大眾開始浴佛,一位2歲半的程愿希小朋友開心在法師的牽引下浴佛,奶奶張淑珍歡喜說,師父平易近人,孫女太有福報,有法師的加持、佛祖的保佑,希望孫女能平平安安的長大。

浴佛車行經市場、新興宮、永福寺、天竺寺、鳳儀宮、天瑤宮、順天宮、順安宮、歡禧養護中心…等等,穿越大街小巷,因為疫情關係,浴佛車的規畫,只在定點的廣場,不進入各機關場所,行經至隆豐素食店時,正巧遇到歡禧養護中心經理許珠滿,非常熱情邀約佛光人一定要新增行程至養護中心,負責人黃春福先生,早早帶著全家大大小小及養護中心全體員工、阿公阿嬤坐著輪椅,排隊歡迎浴佛車的到來,佛光人協助阿公阿嬤浴佛,口中稱念聖號,滿臉的法喜、感動,讓佛光人決定明年不管如何,一定要滿足阿公阿嬤們的那份歡喜浴佛的心。

相關圖片

  • 20210424_072305.jpg
  • IMG_0555.JPG
  • IMG_0558.JPG
  • IMG_0552.JPG
  • 20210424_073215.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