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 關懷偏鄉兒少熱食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 關懷偏鄉兒少熱食
【人間社 周美瑩 雲林報導】
2022-01-18
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月16日於雲林縣古坑鄉樟湖村樟湖國小,舉辦「人間有情、佛光有愛.關懷偏鄉兒少熱食」致贈儀式。主辦單位準備超商商品卡、星雲大師著作《獻給旅行者365日》書籍,由雲林縣華山國小校長吳文策和旭光國小校長黃振崇代表受贈。
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表示,往年都會帶著偏鄉學生,一起回佛光山參加「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成行。但是考慮偏鄉的孩子還是需要繼續照顧,因此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提出,將「佛光愛心商品卡」,送給偏鄉的學童,讓他們在有用餐需求的時候,可以就近到超商取餐,享用熱騰騰的食物,在寒冷的冬天,依然保有溫暖。
依來法師說,這個活動是第一次舉辦,目前已接受致贈的學校有110家,學校都給予正面的回響。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能讓孩子感受到愛與關懷,好好用功讀書,將來在社會上,能成為一個有愛心、懂得付出的人。
佛光山斗六禪淨中心監寺妙瑋法引述星雲大師《金剛經講話》中提到《毗耶娑問經》卷上,選擇五種對象布施,可以得到利益和福德:1.急難救助施;2.遠來資給施;3.老病孤獨施;4.有德長老施;5.離鄉護他施,指出對於遠客和離鄉者施予資助,對於苦難和老病者給予憐恤,對於有道德有慈悲的長老,用恭敬的心給予飲食、衣物、臥具、醫藥四事供養,這些布施,能得施福。
「今天大家所做的事,正是如此有益眾生的布施。」妙瑋法師繼而解說,佛教提倡「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慈悲是無偏私的關愛,慈悲是無分別的包容。慈悲不是工作中的上下階級對待,也不是日常生活裡的有無計較,更不是社會上的貧富差別,而是眾生與眾生之間的融和與尊重。
吳文策表示,學校雖然地處偏鄉,學生人數只有40位,但是教育的質量並沒有減少,反而更多元,尤其在藝術人文的栽培,希望給予學生全面化的教育模式。非常感謝依來法師對華山國小的照顧與重視,「佛光愛心商品卡」的活動,會給孩子帶來興奮與快樂。相對的也會提醒孩子們要記得惜福感恩;教育孩子將來有機會也要懂得回饋社會。
黃振崇提到,學校位於濁水溪旁,創校至今超過60年,屬部落小學,學生56位,秉持多元教學的教育模式。佛光山雲水書車一直都進駐學校,學生從借書到閱讀的過程,學習到有禮貌、有秩序、守規矩。「今天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學生接著就要放寒假了,藉由這個活動,讓學生獨自在家的時候,不至於餓肚子。也會藉此機會教育孩子們,懂得分享與感恩。」

相關圖片

  • IMG_20220116_093520.jpg
  • IMG_20220116_093347.jpg
  • a566x1n6xxhx0e4tdi4wf1tik.jpg
  • IMG_20220116_093053.jpg
  • IMG_20220116_09304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