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圓福寺為各類考生祈福

佛光山圓福寺5月7日針對各種考試類別考生,特舉辦一場「考生祈福」法會,現場19人與線上41人共同參與。

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指出,佛陀對於人間最希望的即是大眾能開啟智慧,明辨世間種種因、緣、果的關係。因此,在佛誕節前一天舉行的考生祈福,所有考生也應該認識:欲成就金榜題名、心想事成的「果」,是來自於努力認真的「因」,而具備了精進努力的「因」,也要同時具足身體健康、內心安定、周邊環境無後顧之憂等助「緣」,才能真正所求如願。因此,考生祈福並非要讓大家臨時抱佛腳,而是藉以佛誕節的好日子,以安大家的心。

覺禹法師藉天眼第一的阿那律尊者與佛陀的公案,勉勵來參與考生祈福的同學、師長,及家長:想要金榜題名,也必須要能行中道,該休息時要休息,該放鬆要放鬆,有了正常的作息、健康的身體,才能具足善因好緣,所求如願。

法會開始前,覺禹法師以「佛法在恭敬中求」勉勵與會大眾,以一顆虔誠恭敬的心,感得諸佛菩薩加被,啟發智慧,圓滿考試。

最後,現場北興國中張仁澤校長指出,在疫情人心徬徨中,感謝圓福寺給我們這個機會來寺祈福,藉由這個因緣讓北興國中師生都能平安,亦感謝圓福寺與考生們結緣智慧筆,相信在佛陀加持下,北興國中學生必能在此次會考有突出表現;忠和國中黃雪惠校長亦表示,感謝圓福寺覺禹法師帶領團隊主持考生祈福,祝福所有考生都能身體健康、金榜題名。

相關圖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