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講堂佛光幹部培訓 發心做一位義工菩薩11/20

大林講堂佛光幹部培訓 發心做一位義工菩薩
【人間社 周慧美 嘉義大林報導】
2022-11-23
為了建立佛光幹部們正確的宗門思想,凝聚向心力,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大林督導區,11月20日於佛光山大林講堂舉辦幹部培訓座談會。40位佛光幹部一同學習手機編輯影片、深入探究宗門思想,以及分享承擔與傳承的心得,增長道心與智慧,發願成為人間佛教行者,接引更多人加入佛光會。

大林講堂監寺如君法師教導幹部們利用手機編輯軟體,製作簡單的活動成果影片。幹部們下載完編輯軟體後,利用手機拍攝大林講堂的10張照片,加入音樂,透過編輯軟體,製作成短片。很多幹部都是第一次學習操作手機編輯軟體,短短的一節課就學會編輯一支短片,很有成就感。教師分會會長葉穎靜表示,學會製作短片的方法,未來分會的各項活動,都可以製作成果或宣傳短片,透過短片的紀錄與分享,不但能為分會活動留下美好的紀錄,也是很棒的宣傳。

「入道要門,發心為首;修行要務,立願居先。」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從《佛法真義》談發心與義工。勉勵佛光幹部們透過發心,提升自己信仰的層次,做一位義工菩薩。發心就是開發心地,主要是透過服務奉獻,成就大眾,來開發心田;發心越多,立願越堅,成就變越大。真正的義工,是效法諸佛菩薩的精神,以慈悲心普施饒益,以平等心利樂有情,這樣的人稱為「義工菩薩」。

「承擔與傳承」課程,由即將卸任的大林分會會長簡麗芳,分享4年來擔任會長的心路歷程與成長。她表示,剛接任會長時,內心誠惶誠恐,擔心自己能力不足,活動前,都向準提菩薩祈求活動順利圓滿。雖然有許多的考驗與挫折,但仍不放棄,繼續努力再努力,感恩會員們的護持,也感恩菩薩總是滿願。

梅山分會會長林宥瑩,也分享4年來擔任會長的成長,她克服原本從不敢主動邀約的個性,經過會長職務的磨練,練習身段柔軟,學習主動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用心幫會員解決問題,給人因緣。即將卸任,但期許自己未來能更精進,能有更多的佛法與會員分享,於佛道共同成長。

課程結束後,如君法師帶領全體佛光幹部一同合唱〈我的家鄉在佛光山〉,期勉所有的佛光幹部們能團結合作,發心做一位真正的義工菩薩,能以佛法灌溉自我與會員們的法身慧命,成為人間佛教行者。

相關圖片

  • 如君法師期勉大林區佛光幹部們能團結合作,發心做一位真正的義工菩薩,能以佛法灌溉自我與會員們的法身慧命
  • 大林分會會長簡麗芳,分享4年來擔任會長的心路歷程與成長。.png
  • 梅山分會會長林宥瑩,也分享4年來擔任會長的成長.png
  • 大家專注聆聽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從《佛法真義》談發心與義工的線上課程。.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