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圓桌會議 信仰翻轉生命10/4

〔2022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圓桌會議 信仰翻轉生命
【人間社 周慧美 嘉義大林報導】
2022-10-06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2022年第七屆第四次理事會線上會議圓桌會議,中華總會中區協會TW61「信仰翻轉生命」,於台灣時間10月4日下午7時30分登場。中區區協會長林宏弦擔綱主持人,與談人為大林區督導郭翠倫、大林童軍團團長邱惠玲、斗六區分會秘書何穎仁,在雲端分享個人因信仰而翻轉的生命故事。46位來世界各地的佛光人參與會議。

郭翠倫回想學佛前,任性又自我,令同修受不了。2004年因孩子參加童軍團的因緣,接觸到佛光山大林講堂,並加入佛光會,開啟了信仰之門,與佛接心。
他喜歡去道場當義工、參加法會與各種修持活動並承擔佛光會幹部如分會會長、督導、友愛服務隊隊長。

從一位任性又自我的家庭主婦,到上台侃侃而談自己的生命故事。信仰轉變郭翠倫的身、口、意,深獲家人的認同。他認為宗教信仰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信仰裡有力量,信仰裡有希望,信仰裡有依靠,信仰裡有無比的幸福,並發願還要精進用功,把信仰創造出生命的光與熱奉獻給大眾,做個優質的佛光人。

何穎仁以行動說服妻子,夫妻倆攜手加入義工行列。2年前春節期間,全家三代到佛光山雙閣樓擔任義工,是最幸福的三好人家。他並分享在生命線擔任義工10多年的經驗,常思考如何利用「三好」與「四給」,來幫助這些深陷憂、悲、苦、惱的民眾。

他認為三好與四給是家庭的傳家寶,也是工作與人際互動的珍寶,不但增進生活的幸福,也能幫助別人。人間佛教的傳承不分你我,佛光人「人人有責」,而實踐三好四給就是最好的傳承。三好四給是翻轉生命的法寶,並誓願生生世世追隨星雲大師,實踐人間佛教直至菩提,永不退心。

邱惠玲分享婆媳的相處,因個性不合,婆媳關係常常處於「劍拔弩張」的狀況。當時未學佛,一直沉溺在負面情緒中,覺得人生很苦、生活很苦、活著真的很痛苦。後因大伯的佛事,一家人因緣際會來到大林講堂,開始接觸佛教。在講堂法師的開導與佛法的薰習下,婆媳倆都開始有了改變,信仰翻轉彼此的關係。在道場,常常有人問他們是不是母女。

學佛前,邱惠玲遇到生活不如意、工作不順遂時,常會怨天尤人,覺得上天不公平。學佛後,真正認識了人生,願意放下,苦惱就沒那麼多,比較能替對方著想,也容易滿足。現在他相信「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一定能受用無窮。
「今天為什麼我可以在這裡跟全球五大洲的佛光人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林宏弦不諱言自己曾是警政署列管的甲級流氓,15歲被學校退學,16歲就開始進進出出監獄,有許多不好的習氣、偏頗的觀念。因為信仰的力量真的改變了他,甚至也讓他們全家人都學佛。

他目前也是監獄佈教師,希望利用佛法的正知正見,帶領更多的高牆內的收容人認識佛法。「救渡一個人,如同救渡一個家庭。」大師是第一位走入監獄弘法的布教師,並培養監獄布教師,讓他有因緣在監獄接觸佛法,受三皈五戒,接受佛法的洗滌,成為佛教徒,同時也認清了人生的價值。

當他回到社會上,從無一技之長到創業,並獲得全國模範勞工獎;他國中被退學,但現在是南華大學碩士畢業生;他曾是監獄內的受刑人,但現在是監獄佈教師,生命的大翻轉,全依靠著信仰的力量,找到自己的價值。

如君法師表示,「信仰翻轉人生」也可說「信仰創新人生」。唯有透過佛教的信仰與佛教的智慧才能全面地、根本地圓滿解決生活中的一切問題。佛法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中,能使人更自在、無罣礙、平靜、安定、不執著,進而創新人生。

大林區督導長翟淑珍回饋,生命影響生命是最感動的,感謝生命故事的分享,自己以身為佛光人為榮。

相關圖片

  • 如君法師表示,「信仰翻轉人生」也可說「信仰創新人生」。唯有透過佛教的信仰與佛教的智慧才能全面地、根本
  • 大林佛光童軍團團長邱惠玲相信「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一定能受用無窮。.png
  • 斗六分會秘書何穎仁以行動說服妻子,夫妻倆攜手加入義工行列,他認為三好四給是翻轉生命的法寶。.png
  • 大林區督導郭翠倫分享信仰轉變生命,發願還要精進用功,把信仰創造出生命的光與熱奉獻給大眾,做個優質的佛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