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佛光青年座談會 從心出發承擔與付出7/3

大林佛光青年座談會 從心出發承擔與付出
【人間社 周慧美 嘉義大林報導】
2022-07-06
大林佛光青年團7月3日舉行線上生命探索座談會,主題是「與青年有約,從心出發」。由大林青年團團長鄭惟堯主持,與談人為中區青年團副團務長楊柏毅與金光明寺青年黃怜冠,分享在佛光青年團的學習與成長。18位青年線上聆聽2位佛光青年成長蛻變的故事,學習從心出發,在佛光青年團的大家庭中,提升心靈素質,發揮生命無窮的潛能。

楊柏毅回顧加入青年團的因緣,從小就跟著奶奶到佛光山當義工,後來在道場參加英檢社教課程,看到青年義工的報名簡章,即參加青年義工培訓,進而認識青年團,大學到台中念書就近加入惠中青年團。

在青年團7、8年裡學習到團康、主持、企畫、跳舞、講座、服務、美編、帶團等多元能力,開發自己無限的潛能,因而儲備了豐富的經驗,對職場工作有所助益。楊柏毅提醒大家,不是每個人都有因緣可以接觸到佛光山與青年團,既然大家已經接觸了,就要好好把握因緣,為自己創造成長的機會。

他並分享在青年團裡最難忘的學習,是當團長第一年要籌辦夏令營。無任何經驗,從學習寫企畫書、執行活動、安排人力到讓夏令營活動圓滿。當時大四的他要準備期末考,又要幫忙惠中寺30天的講座,以及策畫夏令營。但也因這樣多的活動,讓他學習時間管理;夏令營也給他突破極限的機會。他認為青年團不只是菩薩的養成班,更是超人的訓練班。因為這些經驗,現在遇到任何困難,都能泰然自若地去解決。

對於星雲大師所說,「忙」就是營養,可以保持積極的人生觀;「變」就是佛教的無常。無常沒有好或不好,能創造不同的機會。楊柏毅體認深刻,加入青年團前的自己,不覺得可以影響別人;加入青年團後,從各種活動與挑戰中,體悟「忙」與「變」能磨練自己面對生活的態度,提升心靈素質與能力,進而能幫助到身邊的人。這是他在青年團最大的收穫與改變。

黃怜冠分享加入佛光青年團的因緣,因為親人往生而接觸到台北道場,好奇佛法有何魅力讓法師們選擇出家,因而參加青年書院,開啟了學習之旅。他認為法師給青年很多學習的機會,大家要把握機會勇於承擔,在承擔中,各方面的能力都會進步,進而擴大了自己的生命格局。在金光明寺擔任義工,認識許多老菩薩、小朋友、忘年之交的佛光人,與不同年齡層的人結善緣。

在佛法的薰習下,黃怜冠在面對問題時,能用佛法的智慧轉念,鼓勵大家在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事,要效法普賢菩薩難行能行、難忍能忍的精神,勇敢承擔。當承擔與轉念時,困難都將轉化成為祝福。雖然加入青年團不到3年的時間,但心靈與各方面的能力向上提升了。邀請青年們勇敢踏出舒適圈,在青年團的活動中,淬煉出正向積極的人生觀。

大林青年謝儀靜說:「聽到2位與談人的分享,發現大家都是邊做邊學,只要願意承擔,把握學習的機會學習,就能成長,希望能向他們看齊。」盧明宏表示,「普賢菩薩難行能行,難忍能忍的精神,讓我很受用,今後,面對困難要勇敢跨越過去,生命才會成長與提升。」

「佛教需要青年;青年需要佛教」,大林講堂監寺如君法師引用大師法語,鼓勵大林佛光青年們不要小看自己,從心出發,把握在青年團的學習機會,勇於承擔,創造出更豐盈的生命。並邀請大家參加7月16、17日國際青年會議,一起來學習,成為一位心靈富足與樂於付出的佛光青年。

相關圖片

  • 大林佛光青年團7月3日舉行線上生命探索座談會,主題是「與青年有約,從心出發」。.png
  • 中區青年團副團務長楊柏毅認為青年團不只是菩薩的養成班,更是超人的訓練班。.png
  • 楊柏毅體認深刻,加入青年團前的自己,不覺得可以影響別人;加入青年團後,從各種活動與挑戰中,體悟「忙」
  • 金光明寺青年黃怜冠認為法師給青年很多學習的機會,大家要把握機會勇於承擔,在承擔中,各方面的能力都會進
  • 黃怜冠鼓勵大家要效法普賢菩薩難行能行、難忍能忍的精神,勇敢承擔。.png
  • 「佛教需要青年;青年需要佛教」,大林講堂監寺如君法師引用大師法語,鼓勵大林佛光青年們不要小看自己,從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