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校園家齊高中舞蹈班 訴說生命舞碼的畢業巡演

【人間社 陳芷芸 台南報導】

獲得三好校園認證的國立臺南家齊高中舞蹈班,第29屆舞蹈班畢業成果展於11月5日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巡迴演出。畢展的主題「身.生」,其主題概念是以「身體」為出發,來訴說關於「生命」的一切。專業的展演,亮麗耀眼的舞動,展現優異的專業舞蹈水準深獲好評。

此次「身.生」舞展,校方特別邀請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舞蹈系張崇富老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林立川老師、前法國卡菲舞團舞者暨前泰國布拉帕大學音樂與表演藝術系教師高辛毓老師等、參與編創舞碼,演出內容有《那一季春天的綻落》、《Indienova 獨•界》、《雙生儡》、《花漾》、《女也》、《北方的岌岌草》、《荒》、《無盡生生》等多支舞碼。

國立臺南家齊高中校長陳韻如表示,《無盡生生》由校內舞蹈班郭佩珺老師編舞,首創校內跨科跨領域合作,多層波浪服飾道具,是由該校服裝科教師曾冠菁老師親手製作,一場對生命叩問的相互激盪,為觀眾帶來巧妙驚喜,也為學生開啟集體創作,正向學習表率。

家齊高中校門口懸掛著三好校園的認證,陳韻如校長強調將致力推動「三好教育」,結合課程活動,讓師生在「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思維中力行,進而再度成為「三好校園」模範。

陳校長讚許佛光山星雲大師給的精神,長期以來重視教育、推廣藝文活動,感謝福國寺監寺如瑞法師與信眾多方關懷,期勉透過舞展,讓社會大眾看到學生精湛演出,期望能獲得更多的支持與協助,讓學生的觸角可以更寬遠,開拓學生國際視野。

相關圖片

  • 組圖-小圖.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