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航印度風野餐 體驗異國文化

在寶萊塢風情的音樂下,空氣中飄著異國香料味,換上亮麗的服飾,佛光山慈航幼兒園10月13日帶著小朋友在戶外草皮進行印度風野餐,並邀請來自印度的迪立老師為小朋友介紹印度的飲食等,日常生活文化。

慈航幼兒園本學期的主題為吹笛手與魔法繩,帶領幼兒徜徉於魔法繩的想像世界中,一起尋找無所不在的「線」,探討線於生活中的應用,共同欣賞線條藝術之美。聯想到印度的吹笛弄蛇,老師們用心布置南亞風格的圖騰和擺設,以地球儀、地圖、國旗及名勝古蹟等,帶著孩子認識印度;更與孩子們一起穿上印度傳統服飾,迪立老師教孩子們說「您好」、「請」、「謝謝」等印度話,並介紹印度人吃飯的方式,也讓大家觀察印度香料、品嘗印度料理。

印度米瘦長的外型和獨特的口感,與台灣米不同,讓孩子們印象深刻;而融合各色香料的印度咖哩醬,孩子們一口接一口,直說好香好好吃。

慈航幼兒園透過主體教學,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啟發孩子自動自發的學習態度。透過實際體驗,引導小朋友走入國際化,打開不同的視野與世界觀。

相關圖片

  • 7ou9mrvxbgbplvkfx83gm63d4.jpg
  • x5k17tigjphubtlvfj5d3fh2g.jpg
  • uglfs803gt11qu6bo76jxxses.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