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居晨悟:心保和尚過堂講話

出版日期:2019/10/1 出版社:香海文化

內文簡介

雲居,品味人間般若;
晨悟,體現本地風光。
透過心保和尚的禪心智慧與生活化開示,帶你找回本來面目!

靜謐的叢林生活,從每日晨間鐘鳴板響中,喚醒十方無數佛子悸動的心靈,伴隨著齋堂菜根香、供養咒悠揚唱誦,頓開佛慧的茶飯禪,正感動著選佛場清澈的天空。禪,是內心的自在;禪,是無我的智慧,挑水運柴、行住坐臥生活間,隨處盡是禪心的體現。

現任佛光山第九任住持心保和尚,歷經三十餘載出家歲月的淬鍊,善於詮釋緣起法、無常觀等原始佛教核心教理,更對漢傳佛教精髓–禪宗思想具有深層體證與獨到見解。心保和尚師承星雲大師,致力於推動人間佛教理念,弘法足跡深耕中南美洲、美加等地區,長年說法不輟、樂說無礙,精闢剖析「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的菩提心要,時常受邀至各地主持佛學講座、領眾薰修,廣受信眾歡迎及肯定。

《雲居晨悟:心保和尚過堂講話》為心保和尚多年修持涵養的深心體悟,結集自每日於佛光山雲居樓過堂開示,將經典深意結合豐富的生活實例,轉化為現代人易讀、易懂的語彙,契合佛陀本懷,貼近時代機宜,更是融合古今智慧、蘊含人文哲理,發人深思,引領讀者與禪心交會、觀照自性,體會禪法的活潑與實用,開啟內心殊勝的自家珍寶。

如何運用佛法在生活中?如何對治無明、常保清淨心?「我們都喜歡看風箏飛得又高又遠,可是我們很少想到,風箏的原理是逆風而上。煩惱也是這樣,所以我們遇到逆境煩惱,要能逆風而上、飛上青天。」在本書中,心保和尚教導我們以佛法的觀念和方法,轉化內心的煩惱為菩提,帶領我們超越煩惱的層層迷網,覓得面對人生境界的解脫自在。

「過去的煩惱不再生起,那就是新的;過去的掛礙能夠自在,那就是新的;過去的貪瞋癡煩惱能夠變成禪定、智慧,那就是新的。」深入淺出、直指人心的《雲居晨悟:心保和尚過堂講話》為你獻上365天歡喜吉祥的祝福,透過每日閱讀,以文字般若洗滌身心,為忙碌的生活注入清涼甘露與心靈智慧,更是學佛者不可或缺的殊勝法寶。讓我們在閱讀中與佛相遇,品味人間般若,體現本地風光!

年年是好年 日日是好日 處處是好地
六時吉祥 身心自在
—佛光山心保和尚歡喜吉祥的祝福

相關圖片

  • 雲居晨悟:心保和尚過堂講話.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