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佛光山台南講堂 "人間善美"書畫展

人間善美 台南講堂書畫展
【人間社記者 邱建誌 台南報導】 2018-07-07
佛光山台南講堂「人間善美」書畫展覽,7月7日上午於永康區社教中心一樓文藝大廳舉行開幕典禮。佛光山南台別院住持滿舟法師、台南書法名家鍾肇明老師、永康區公所人文課長王怡君等嘉賓皆到場致詞,超過170人與會。

在台南講堂成立不久,書畫班也隨之開班,二十多年來從未斷課,是跟台南講堂一同成長的夥伴。書畫班上課內容由學員依照自身興趣自由選擇,老師將各別指導。書法課以楷書為主,依學員需求,亦可選擇隸書、篆書、行書。對國畫有興趣的同學,老師也會教授梅蘭竹菊四君子畫、及花卉山水畫。

隨著講堂規模擴展,書畫班也成為社教課程裡的元祖班級,為喜愛藝文的民眾提供陶冶性情的管道。本次「人間善美」為台南講堂首度舉辦書畫展覽,共有抄經班、工筆佛畫班、禪繞畫班、書畫班等39名學員參展,展出作品達173件。

此次展覽由台南市永康區公所協辦,作品布置在社教館內三處展間,空間寬敞、便於觀展。參展作品涵蓋不同風格、主題、技法:山水花卉色澤玉潤,寧靜沉著;禪繞畫作迴旋反覆,隱含源源不絕的生命動力;書法字帖化動為靜,亦溫亦俠;工筆佛畫質性任真、超然,自有出塵不染的氣息流露。

星雲大師開創佛光山時曾立下「以文化弘揚佛法」的宗旨,一生致力於「佛法人間化、佛法生活化、佛法藝文化」。舉辦書畫展覽,便是期望藉由藝術、文化接引不同根機的眾生,弘揚大師理念。

滿舟法師致詞也說:「藝術與宗教同樣能感動人心、提升心靈,宗教與藝術的結合將會潛移默化,讓民眾貼近人間佛教,達到美化生活、淨化人心的作用。」

「人間善美」書畫展覽展期為7月5日至7月29日,地點位於台南市永康區社教中心。參展作品豐富多元,是書畫班等眾學員多年潛心創作的成果,深具觀賞價值,適合全家同遊,寓教於樂。

相關圖片

  • 書畫展.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