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三督導委員會2019年委員組長講習會

台南第三督導委員會2019年委員組長講習會
【人間社記者 邱建誌 台南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南第三督導委員會7月6日在佛光山台南講堂舉辦2019年委員組長講習會,145名佛光人出席,一同了解創會精神及會務運作。
身為佛光會的一員,以佛光山為精神靠山,不能不了解佛光山的宗門思想。台南講堂監寺妙瑋法師向大眾開示:「佛光山以文教開山立業,文教的精神內涵即是佛陀示教利喜的本懷,也就是慈悲喜捨的實踐。」因此,星雲大師提倡「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四給原則。
整場講習會包含宗門思想、委員組長實務要領等,由法師、監事、各督導長、督導擔任講師,中華總會南區輔導法師妙翰法師亦蒞臨指導。下午更安排有探索教育、《我不是「呷教」的和尚》主題論壇,讓大家認識彼此、增進情感、充實知能。
分部上課時,現任分會委員、組長、財務、秘書、會長及儲備幹部等人被分到另一間教室上課。除了講授各職務權責與工作內容外,還說明會務月報表、活動記要表等文書表單製作的注意事項,解決分會實務運作所遭遇的問題。
妙瑋法師最後勉勵,僅僅上幾堂課,無法完全了解佛光山與佛光會,還是要長時間的親近與深入。希望大家正念不退、道心不轉、持之以恆。

相關圖片

  • 台南第三督導委員會2019年委員組長講習會-3.jpg
  • 台南第三督導委員會2019年委員組長講習會-1.jpg
  • 台南第三督導委員會2019年委員組長講習會-2.jpg
  • 台南第三督導委員會2019年委員組長講習會-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