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講堂一日禪 活在當下

佛光山台南講堂6月22日上午舉辦一日禪修,禮請佛光山人間大學講師妙貫法師蒞臨指導,共有54人報名參加。課程包含禪體操、跑香坐香、動中禪、茶禪一味等內容。不僅讓大家活動四肢關節,也讓心靈得到放鬆,在忙碌的現代生活裡無疑是修養身心的好方式。

藉由禪坐觀想沉靜身心。人之所以容易感覺疲勞煩躁、精神衰弱,是因為念頭散亂;妙貫法師教導大家數息法,希望大家透過觀呼吸,得以身心放鬆,專注自身呼吸的節奏與長短,去除心中雜念。

禪修是無時無刻不在進行的,活在當下就是禪修的真實寫照。午齋時,妙貫法師指導大家從排班到坐定、從夾菜到咀嚼,動作要細緻,要觀察自己的心念是否安在當下?是否因為飯菜不同而有愛惡之分?

妙貫法師表示,人心本易黏著,可以選擇讓心黏著在善的、好的事物上,這樣才能「淨除惱障,順向正法」。

相關圖片

  • 台南講堂一日禪 活在當下.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