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茶香啟智慧 南屏考生祈福添新意

【人間社 宋滌姬 高雄報導】

莊嚴如儀的獻燈祈福典禮、溫暖沁人的茶席經驗分享,南屏考生祈福禮除透過獻燈,祈願佛陀護持應考順利,今年更首度為各領域考生設置主題式茶席,讓考生與具成功應考經驗的佛光青年交流。在佛光與茶香中,為考生點亮前途的光明,沁發生命的智慧。

.祈福典禮獻燈光明

佛光山南屏別院12月19日舉行「2020金榜題名考生祈福禮」,百位考生與家長在祈福典禮中,獻燈祈願佛陀光明加持、誦讀《心經》安定己心,最後恭讀星雲大師所撰〈為考生祈願文〉祈求佛陀庇佑「所有考生應試的時候,心境能如中秋明月般潔淨明朗,思緒能如江海潮水般奔流不止,讓他們都能順利考完全場,讓他們都能表現最佳的實力」。

為考上理想科系而前來祈福的顏彣熹,已第三度參加南屏考生祈福禮,她表示原先不安的心情,經過法會洗禮後漸趨平靜,深深感受到佛菩薩的祝福與加持。就讀音樂班的許凱柔,在誦念〈為考生祈願文〉時,感受到佛菩薩的加持,心靈觸動,眼眶泛淚,壓力瞬間釋放。

.佛青分享啟智慧

今年度南屏的考生祈福禮,有佛菩薩的加持,更邀請具成功應考經驗的佛光青年經驗分享,透過設置各考試領域的主題式茶席,「國考、技職考試、學測統測、研究所及英文檢定」等主題,佛光青年透過自身經驗,分享考前的「放鬆法門」、「備考心念」,佛光青年如同觀音菩薩的化身給予考生實質的鼓勵與幫助,彼此在溫潤的茶水中,安定身心、啟發智慧。

於高中任教的佛光青年王郁文,在「學測統測」組別中,對高三學子分享考前「放鬆法門」,針對考生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從實務面破除迷思,勉勵同學堅持理想、不忘初心。在「研究所」組別的佛光青年蔡孟秦,勉勵學子設定階段性目標,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對自己所學要心存恭敬、堅持信念,可讀誦《心經》平靜心情。

.金榜題名回饋社會

住持妙樂法師提醒家長可與孩子一起抄寫《心經》,更應找時間和孩子喝茶聊天,互訴彼此的心聲。妙樂法師以四項重點提醒考生:一、要用恭敬心面對學業、事業。二、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與行為,善有善報。三、做己貴人,應用所學服務人群。四、向前有路,不忘初心,要將自己的興趣打造成專長,實踐生命價值。

即將參加學測的高三生王聖涵表示,自己雖知道考試時實力和運氣一樣重要,心裡還是十分緊張,但聽到住持「同理心」及「檢視自己」的開示後,感到如醍醐灌頂,總算找到讓自己安心的方法。考生在此次祈福禮中,在佛光注照與茶香啟迪中,為自己的人生開啟一道智慧之門。

相關圖片

  • 圖片1.png
  • 圖片1.jpg
  • S__11280487_m.jpg
  • 圖片1-3.jpg
  • 圖片1-1.jpg
  • 圖片1.jpg
  • 圖片1-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