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屏佛光童軍三好家庭日

【人間社 鄭燕青 高雄報導】

2020年南屏佛光童軍「三好家庭日」於11月22日,在南屏別院十樓觀音殿進行,各級童軍及家長約百人齊聚一堂,共同見證童軍的學習與成長。

住持妙樂法師勉勵大眾:授銜對童軍是個重要的階段,大師教導我們運用各種方法傳播佛法,而佛光童軍團以佛法為依歸,透過佛法的正知正見幫助青少年提昇生活與品德層次,具體呈現「口說好話,身做好事,心存好心」的三好運動。住持鼓勵所有的童軍發揮創造力,學習團體互助能力,做一個端正、有責任感、明白是非的人。

佛光童軍林文輝副執行長開心表示:佛光童軍20年來,一直以幫助孩童為主要原則。尤其現今社會,學習接受挫折有其必要性,孩童才有能力面對未來各種挑戰,感謝常住及家長對童軍的支持,更以南屏佛光童軍為傲。

童軍家長朱宥樺媽媽周燕娥女士說:孩子從剛開始的抗拒到逐漸接受,也學會獨立學到生活技巧,現在會製作勞作小書送給朋友,讓她相當歡喜。幼童軍家長銥宸媽媽藍彩瑜女士認為學習時間管理,培養閱讀能力,價值觀的建立這些都需從日常養成,感謝常住用心安排,參加童軍活動是他們一家陪伴孩子成長最重要的時刻。

活動進行授銜、晉級、升團、宣誓等程序,童軍們個個精神奕奕,充滿朝氣,會場不時傳出掌聲與讚嘆聲。因為面對每個階段不同的學習與考驗,看到童軍努力實踐、奮力接受各種考驗,歡喜孩子們的成長與進步。

下午驅車前往美濃民俗村參觀並前往當地體驗拔蘿蔔活動。童軍們來到蘿蔔田又歡喜又興奮,發揮童軍互助的精神,大小幼童軍攜手合作,很有效率地完成採收並把蘿蔔送至佛光山。雖然採收過程中大家揮汗如雨,但也體會到農夫在烈日下工作的辛苦,更懂得惜福、不浪費食物,這是在課堂上所學習不到的真實體驗。

南屏佛光童軍主委張培明表示:每年一度的「三好家庭日」,在大家努力的創新下,有不同的樣貌。南屏童軍已超過十年,除了生活技能與紀律學習外,更重視三好,希望大家從己做起,進而影響他人,達到自利利他、自覺覺他的目標,也期待更多人加入童軍的行列。

相關圖片

  • S__11059312.jpg
  • S__11059314.jpg
  • S__11059316.jpg
  • S__11059315.jpg
  • S__11059317.jpg
  • S__11059318.jpg
  • S__11059319.jpg
  • S__1105932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