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行者星雲大師 提放自如的三好人生

佛光山潮州講堂人間佛教系列講座,疫情後的首場講座,禮請佛光山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主講「人間行者-星雲大師」精采幽默的演說,吸引近200位信眾歡喜聆聽法益。

慧屏法師分享因著太虛大師當面的嘉勉「好、好、好」,人間行者~星雲大師以出家八十二年的生涯,畢生弘揚「人間佛教」。期許自己要「好好」的弘揚佛法,「好好」的端正自己的言行、「好好」的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提倡並落實「三好運動」。

「同體共生、尊重包容」法師表示星雲大師勉勵大家都需要有信仰,你信仰國家、父母、師長、金錢、地位甚至自己。但您有沒有確實去認識、肯定自己的信仰呢?慧屏法師因常侍大師身旁,深刻的感受到大師的處世睿智、慈悲。

法師分享有一次與大師搭電梯,電梯門即將關閉,有一位信眾在電梯門將關的那一刻衝進電梯裏,不慎手被夾到。當場有人「阿」的一聲、有人唸阿彌陀佛。大師說不要讓阿彌陀佛代替我們報恩,這時最重要的是要有人趕快伸出手指去按電梯「開」的按鈕。

為佛教、為眾生,星雲大師常以「人生三百歲」來自勉,珍惜每一分鐘做對佛教、對眾生有幫助的事。如同「春蠶至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全心奉獻。

「給人溫暖」星雲大師認為每個人都很重要,溫暖的替每一個人著想。法師說有一次至大陸弘法,大師在台上介紹著陪同在旁的弟子如慈惠法師、慈容法師、妙廣法師等發心弟子。介紹到慧屏法師時,心想說自己也沒什麼可介紹。這時大師說慧屏法師雖然是幫我推輪椅,但沒有他我哪裡也去不了?

人間行者~星雲大師,因為目中有人、心中有佛,溫暖的為每一個人著想。慧屏法師說大師這些細膩的思惟,皆來自他的慈悲、來自於內心全然接受一切眾生。最後樹德科技大學的青年,演唱兩首動聽的歌曲The longest time及師父頌,與現場聽眾結緣。

社會人士魏攸真表示,聽了今天講座才發現星雲大師並非在電視上所看到的那麼有距離,而是非常親切祥和又大慈大悲、大智慧又具有大愛。感謝星雲大師,因為有他,我和我的孩子才有機會接觸到這個團體,並且來聆聽這場講座,更認識星雲大師。

相關圖片

  • xrjeqvv2ejb2mo3scd5oslzpq.jpg
  • xxbj8pf4oh67dx3hibwa75kn2.jpg
  • 01rtrhbowawfrjoa3682g0x26.jpg
  • wockvz7q3gu4f92xrl0n8t73q.jpg
  • rxt62gpx4xp9xgfnwa5nphn8a.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