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分會線上活動 佛教偈語雲端歌詠會

新宿分會線上活動 佛教偈語雲端歌詠會
新宿分會於3月27日下午舉行三月線上活動,主題「佛教偈語雲端歌詠會」,共有11人参加。延續星雲大師當年在宜蘭的「佛教青年歌詠隊」,以音聲弘揚佛法,讓大家在輕鬆的歌詠中,細細品悟高僧大德的法音宣流。

活動由鹿野美玉帶領大家傳唱〈佛光四句偈〉「慈悲喜捨遍法界,惜福結緣利人天;禪淨戒行平等忍,慚愧感恩大願心」,以及「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等佛門偈語。大家以自己熟悉的曲調來翻唱,有獨唱、合唱,還有接力唱,唱得不亦樂乎,欲罷不能;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

妙耀法師也以其中的一首「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勉勵大家,四季的更替就像生老病死的過程。在現實生活裡,經年累月酸甜苦辣的日子,假如生老病死的無常、榮辱得失的好壞,都不掛在心上,那就是人間最好的時節了。在疫情自肅期間,給自己生活中製造一些輕鬆的氛圍,從唱誦中既可輕易的背下偈語,又可讓自己身心得到適度的舒解,是一舉數得,自利利他的。除此之外,鼓勵大家把偈語應用於生活中,相信會有更多的意外收穫及成長。

音聲無國界,而聽聞到梵音佛法,能得六時吉祥,法喜充滿。大家共勉能道業增上。

相關圖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