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0東京佛光青年團-新春聚會

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 東京佛光青年團線上新春團拜

一年一度的新春又來臨,2月20日東京佛光青年團於線上舉辦「新春團拜」。由於疫情尚未受到控制,大家無法前往道場聚會,進而改爲線上團拜。

東京協會會長柳田祐佳感謝青年團在每一次的活動中,都勇於承擔,盡心為大衆服務。並表示,星雲大師說:「佛教需要青年,青年需要佛教」。尤其在高齡化時代,無論是團體、國家,甚至是世界都需要青年。希望大家可以在佛光山集體創作的團體當中,學習到更多事情。他也表示,在疫情當下,希望青年可以多使用現代科技,來超越距離互相勉勵關心。

東京佛光山寺住持覺岸法師表示,在青年團裡,有學青、也有社青,每一個階段遇到的問題都不一樣,也很包羅萬象。法師提出了青年的三個使命:1.承先啓後,前輩將青年團的精神,以及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的精神,加以體會與發揮之後,傳承給後輩,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2.在社會裡,做一個小小外交官,在日本的多數青年都是外國人,如何讓自己的祖國以及目前所居住的國家,有更友好、友善的交流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不要小看自己只是民間的一個小分子,如果可以將兩國的好,介紹給彼此的國家,就能夠促成更好的交流,成爲一個小小外交官。3.秉持「佛教靠我」的精神,就如星雲大師所說:「佛教靠青年,青年靠佛教」,希望青年可以趁著年輕力壯的時候承擔。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增福增慧」。

東京佛光青年團輔導法師覺耀法師分享,佛光山叢林學院最重視四大菩薩的精神「悲智願行」。觀世音菩薩的「悲」,要學會慈悲,體恤衆生的苦難,雖然目前無法拔出衆生的苦難,但也可以分享自己學到的佛法。文殊師利菩薩的「智」,要運用自己所學到的,靠著智慧分辨世間的各種現象,判斷如何行慈否則會落入「爛慈悲」。地藏菩薩的「願」,什麽是發願呢?發願可以是今年一年想要完成的事情,也可以是爲了想要達成什麽目標。所發的願可以根據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做出調整。普賢菩薩的「行」,當有了一個願景,就要持之以恆的實踐。只有願力而沒有行動的話,想要實踐慈悲及智慧幾乎很微妙。有了實踐,才能完成「願」。而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無論是學習或是事業都離不開「悲智願行」。

之後,青年們各自分享生活心得,有人提及疫情帶來的改變;也有人詢問「如何學好日文?」還有青年分享最近在進行的自我分析計畫等。許多青年表示,由於疫情無法回家鄉,也無法與親愛的家人見面,希望疫情趕快結束,能儘早與親友團聚。

相關圖片

  • 20210220東京佛光青年團-新春聚會.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