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2020年慶祝佛誕」浴佛法會線上修持感想

4月30日(農曆四月八日)紀念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誕生,因逢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為確保大眾健康暨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佛光山2020年慶祝佛誕節」在佛光山大雄寶殿舉辦浴佛法會直播,另首度推出「雲端浴佛」,短短幾天就有104個國家地區,逾200萬人次參與。

千葉分會浜岡禎雄分享,以往都是直接去有浴佛儀式的場所浴佛,就會被時間和地點所拘束,這次網上浴佛典禮隨時隨地很自在的可以參加,是多麼的美好幸福,讓眾人在遠地也可以浴佛,真的時代的進步,了不起!

新宿分會陳宥希、張月寶兩人齊發願「希望佛陀加被此次新冠病毒疫情早日平息,讓苦難衆生得到光明希望,身心健康安樂。」新宿分會劉素梅感謝師父用心良苦,給予大家信心和方便;祈願佛法久住興盛,世界安泰和平,風調雨順,疫情早息,無有災厄;有情眾生消除一切煩惱業苦,吉祥安康,福慧增長,早證菩提。

「藉著浴佛的功德,淨化自己的煩惱塵垢,美化我們的社會。」發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板橋分會羽田巳応希望這次疫情早日清淨安寧。練馬分會吳華子則分享,透過浴佛洗淨塵垢,淨化身口意,時時刻刻保持一顆清淨心,以浴佛的功德度脫六道眾生,出離苦海。

恭祝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之時,又能在網路上同步跟隨法師們在佛前唱頌禮敬,讓孟子雁感到法喜充滿,他祈祝天下平安順泰。青年團張曉紅表示,大家一起線上共修,可以時時提起正念,雖不臨道場,卻處處是道場。疫情當前,佛光人應該齊心協力,擰成一股智慧的力量,冷靜面對疫情;束成一道慈悲的光明,溫暖照耀大眾。「道場與我同在,我與道場同在,我們本應是一體的。」看到佛光人的慈悲與智慧,也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相信有佛法就會有辦法。

青年團張曉麗提及,雲端線上的浴佛更直觀的教授給大家該如何浴佛,並有文字敘述其浴佛的意義,人間佛教佛光山的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終於明白貫穿起來了。希望能夠早日結束疫情帶給人類的痛苦; 希望全世界的人遠離痛苦,幸福快樂伴隨一生。發願能做那個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人。

相關圖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