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會員代表大會

國際佛光會東京協會 2020 世界會員代表線上會議參加心得
板橋分會羽田幼聖、羽田巳応分享,這次大會萬人線上歡聚、交流,讓大家大開眼界、讚歎 不止。全球佛光人沒有因為疫情停止不前,相反更加勇猛精進,拿出更大的勇氣投入抗疫救 災最需要的地方,帶著佛法、慈悲,給人歡喜、信心與希望。
汪志芳表示,聽了心保和尚和幾位法師的開示非常感動,師父們說:面對疫情用智慧和慈悲 來自我解燥,多念佛、打坐、多念經,安住佛法中,透過做好防疫措施,參加線上修持、讀 書會,力行三好、四給、五和。
聽到〈超越距離〉歌聲而激動落淚的洪作芳認為信仰的力量太偉大了,願佛光人能夠將佛法 發揚光大、永續傳承。今井久美子、孫群,看到全世界各地師父和佛光人,在疫情恐怖時亳 不恐懼地抗疫救災,深為感動,法師的開示增強了戰勝疫情的信心,所謂「有佛法就有辦法」。
「疫情當下,病毒讓人與人之間產生距離,但是佛光人的心卻因此更近了,即使在家也可以 透過視訊看到大師,聽到法師的慈悲開示,接觸到世界各角落的佛光人。」于萍歡喜分享, 他的同修經常參加線上會議,這次被線上大會所震撼,尤其各國語言的翻譯,讓他對佛光會刮目相看。
佐藤菊香參加這次超越時空的大會,更了解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希望在大師的帶領下,能 實踐三好、四給、五和的人間佛教。茨城分會謝淑君聽各大洲的工作報告,深深感受佛教不 是只是念經而已,而是將所學的落實推廣,共創美好淨土。
陳更生、陳明恵,聽了心保和尚和幾位法師的開示,感受到佛法的力量,佛法帶給我們的信 心和智慧。佛法和慈悲可以安心、心無罣礙,面對重大疫情,全世界佛光人用自己的勇敢與 大愛,積極參與抗疫救災。能成為佛光的一員,深感自豪,自我勉勵要努力推動大師倡導的 三好、四給、五和的人間佛教,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蘇莉涵在視訊中看到星雲大師、諸位法師畢生都致力於佛教的傳承與文化,呈現豐碩成果。 又看到世界各地的佛光人在不同的國度、空間、時間,默默奉獻,發揮長才,回饋社會,讓 他感動不已,希望能把佛法融入生活中,更願法水永流傳,溫情滿人間。
大師的祝福開示,心保和尚的「平安吉祥」,依空法師的「觀照因縁」,慧傳法師的「病毒無 情,人間有愛」,譲楊麗美深感温馨。而豊島分會渡邊三夏提及,在這動盪不安的疫情中,能夠一次聽到那麼多位師父的開示,真是大家的福氣。

「星雲大師是我們學習佛法的再生父母、從佛法上得受益很多,體現出佛光山大家庭無微不 至的在關懷我們。」練馬分會吳華子感動說著,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就是佛光人,願跟著星雲 大師的腳步,繼續努力學習,不斷進步。新宿分會劉素梅表示,身為佛光人是他的福報,能 夠在這個大團體學習,一定要更認真做好自己,希望有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葉美玉感激有機會參加此盛會,能在雲上聆聽保和尚、容師父等法益,開示的「向前有路」、 「平安就是吉祥」等話語很受用。並感謝輔導法師和協會幹部們的耐心引導,讓他順利完成 上線和全世界佛光人相見。
吳友光談到,雖然是因疫情上線視訊,但還是能夠感覺到滿滿的佛光精神。無論在世界的哪 一個角落,都能感受到佛光的力量。第一次參加世界會員大會的林秀欽感悟最深的是要有正 能量的思惟,有正知正見,相信自己、相信國家,並堅信「有佛法就有辦法」。

相關圖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