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東京協會 盂蘭盆孝親報恩法會

東京佛光山寺於7月22日至26 日舉辦線上「盂蘭盆孝親報恩法會」,住持覺岸法師和眾多法師的帶領大眾,按照皈依、斷疑、懺悔、解冤、禮佛、報恩、回向等懺法儀軌共修。信眾們發心立願,精進修持且廣結善緣。

報父母恩 發心立願
東京協會副會長羽田幼聖、板橋分會會長羽田巳應兩人分享,懺悔法門是佛法中消除罪障,解脱生死的妙法。《梁皇寶懺》在歷代的拜懺中感應層出不窮,度化了無量眾生而流傳至今,因此是佛門懺法中的殊勝代表。為了報答父母之恩,精進修行佛法,虔誠懺悔,發願慈悲布施,廣種福田,回向給父母。

新宿分會鹿野美玉感動地表示,唱誦聲餘音縈繞,數日不絶。剛開始拜懺時,有點累,但愈拜愈有精神,因為法師們和諧的梵音唱誦,聽起來特別舒暢、法喜。《梁皇寶懺》啓示要誠懇懺悔身口意三業的過失,體悟因緣果報、無常苦空,要發起精進心、慚愧心、報恩心、慈悲心、菩提心,還要發廣大道心,廣結善緣,修一切善,而不執著一切善,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新宿分會陳美伶感恩師父們的用心安排,從法會前的準備到法會中的執行,都考慮得很周到,在這非常時期讓我們在視訊上修持拜懺。師父們的梵唄令人法喜充滿。懺悔自己的過去,以洗滌自心塵垢,希望在利他當中完成自利,發菩提心,以報三寶恩。

精進學佛 發露懺悔
豊島分會渡邊三夏和練馬分會林秀欽分別分享覺岸師父所説:「五天的法會總共要拜1789尊佛,也就是説我們要跪拜1789次,相信大家都拜得很歡喜。」;以及妙耀師父説:「經文都從彌勒佛的『慈』開始,觀世音菩薩的『悲』結束,代表菩薩們慈悲憫眾生的苦心。」讓他們明白今生有緣來修行,大家要一起來做現世菩薩給人「抜苦與樂」,早日抵達常樂我淨的境界。並發心以後要精進學佛,開智慧、明事理。

「祈願這次的梁皇法會功徳回向法界一切衆生,能使疫情早日遠離,災難減輕,世界和平,並祝福大衆平安吉祥、家人健康平安。」豊島分會楊麗美和田村香
同時感謝日本總住持滿潤法師的慈悲開示,讓我們有智慧和疫情安全共存,能在這次拜梁皇寶懺祈求懺悔,也祝福法師們健康平安。

練馬分會會長吳華子說道:在家隨著法師誦持《梁皇寶懺》,懺悔眾生共業,法會讓他越拜越歡喜,用虔誠恭敬的心禮佛懺悔,使自己具有清淨心,發菩提心。趙烏日金則提及,感動於引領法師流暢莊重的唱誦,深深感受有如佛菩薩再現,發心懺悔要精進、努力。

給人因緣 與佛接心
板橋分會孫群表示,通過網上直播道場共修,以提起大眾虔誠懺悔的正念,並時時返觀自照,讓身心在懺悔中破除心礙,獲得清涼。法會中,梵唄誦佛,優美清澈,鐘磬聲聲,餘音繚繞,幾度淚如泉涌,已故親人們的慈愛

豊島分會林秀榮提及,透過懺文,反省往昔所造的惡業和種種錯誤的言行,已做之罪,迅速滅除;未做之罪不再復造。但願我們能重新出發,時時發慚愧心、懺悔心、菩提心、修慈悲,改過遷善,轉化清淨的身心,開啓智慧。東京協會督導瀬川淑子感謝常住克服各種困難,讓我們能夠有一個超越空間,在各自道場融為一體的殊勝法會。他感恩表示,這次的因緣讓同修有機會聽到、看到法會殊勝,也是給人親近佛的方便法門。

從經文中讓板橋分會洪作芳悟到慈悲心能讓自己更柔軟,不起瞋恨心。星雲大師鼓勵大家要存好心、説好話、做好事、這都應驗在經文中。自我期許「好好學習三好、不忘初衷」。而佐藤菊香認為線上法會沒有虛空隔離之感,既殊勝又令人感動,他提醒自己要把握當下精進。

杉並分會周東智子說:在這有變數的時代裡,讓我們能重新思考自己不足之處,再從孝親、吃素、善用時間及善待大自然,一心念佛,遵守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理念。茨城分會徳山淑君,感謝佛祖的慈悲,讓他有機會圓滿一期一會的線上修持。希望將功德回向給親人及過往先靈,解冤釋結,懺除業障,智

相關圖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