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千佛法會 人間佛教照明世間

東京佛光山寺舉行禮千佛法會,依來法師特別與會,說明八正道的重要,並勉勵大家一起推展人間佛教,以利益眾生。

依來法師表示,大家過年期間來到寺院就是減少造業,廣結善緣,要行八正道圓滿人生。起心動念都在正道上,說好話就是正語;在經濟許可下,用正確的方法來圓滿人生就是正命。不起惡心,不要有分別心,要用精進來去除惡念,提起正念。護念這顆心,說好話,存好心,用正確的思惟、行為,時時刻刻維護清淨心,
才能離苦得樂。

依來法師說道,有一沙彌晚上來不及回寺院,就在市郊的一處休息,半夜有個惡魔要來吃他;他就跟惡魔說:「我們的距離是很遠的,你吃不了我。」惡魔反駁:「我們就近在咫尺,為何我會吃不到你?」沙彌說:「因為我是精進修行者,我要去的世界是西方極樂世界。你因為作惡,所以你是要下地獄的。」惡魔聞言,深覺有理,就離開去。

透過故事強調因為受戒、行菩薩道,自然有龍天護法保護,寧願正而不足,不願斜而有餘。大師就是有高尚的品格不為自己,只為佛教。有人問大師:「憑什麼可以開創如此大的佛光山?」大師回答:「憑無,以無為有,不計較。」依來法師提及,大師的心中只有眾生,沒有自己。不聞名利養,只為佛教奉獻,23歲到台灣,因為沒得吃就發願,當他有得吃的時候,要讓普天眾生都有得吃,所以開創普門寺,運用善巧方便,廣開大門,給眾生歡喜。

佛館是為佛牙舍利而創立,象徵佛教偉大的精神,依來法師告訴大家要善用佛光山、享受佛光山的資源。他舉出,佛光山為行動不方便的信徒建立新寶橋跟電梯,讓年長者可以前往想要去的殿堂禮拜,令大眾感動不已,佛光山為了給人方便,隨時在改變。「您的一份小小功德,溶入了我們佛光的大功德海裡,我們要堅信佛光山是我們的,人間佛教照明世間。」最後期勉大家一起推展人間佛教,造福大眾。

相關圖片

  • 禮千佛法會.jpg
  • 禮千佛法會   (3).jpg
  • 禮千佛法會   (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