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皇寶懺

東京佛光山寺於七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啟建盂蘭盆孝親報恩梁皇法會,參與五天法會直播之信眾共有6311人次一同禮懺。法會圓滿日本教區總住持滿潤法師為眾開示:因為疫情關係很多人感染,故很多地方都是關閉狀態,所以東京佛光山寺還能舉辦梁皇法會是很好的消息。我們自三月爆發疫情以來,一直到七月份大雨不斷,我們都在救災,所以我們辦法會祈願祝禱,希望災情能早日平復。在這些災情後我們發現人類對地球的殺傷力是很大的,當我們減少活動後,阿爾卑斯山也可以看見了,北京的霧霾也減少了,所以我們應該好好思考如何與地球共存。比如吃素就可以減少殺生,相對畜牧業就可減少,動物廢氣就可以減少排放,牧場少相對可以少砍樹,這樣就可以減少破壞大自然。
在這場共業裡,我們佛教徒能做甚麼呢?我們可以在佛前懺悔、禮佛、迴向,重要的是我們不要當幫兇不要浪費,我們要護生,所謂護生不是單指動物,舉凡我們用不到的東西不要買,對食物也要護生。懺是不要再造作,悔是對已做的要覺得抱歉,所以懺悔是兩件事,我們佛教徒要念佛、發願、迴向,只要我們一心念佛,仗佛功德力都能罪滅沙河,這也是一種修持進而做到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這樣不管外界如何紛擾,我們內心都能平安喜樂,最後祝福大家在疫情期間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希望大家一起更精進來拜懺發願,祝福大家。
覺岸法師最後提到,一期一會,這次因為疫情的因緣,所以我們每一個家就是一個道場,佛的慈悲光明是遍虛空遍法界的,我們也超越虛空超越時空,仰仗諸佛光明加持,才能在直播前相會,正所謂「虛空可量風可繫,無能說盡佛功德」,疫情期間我們內心的修持很重要,懺悔心要發起來,佛弟子此時更要「轉煩惱為菩提,轉迷為悟」,謝謝大家的參與,也謝謝法師和青年們為了法會直播不斷修正,才能成就這次殊勝共修因緣,希望明年大家能回到道場參加法會,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福慧增長。

相關圖片

  • 梁皇寶懺001.jpg
  • 梁皇寶懺00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