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佛光山寺「我的師父」佛學講座

2022-03-07
3月5日下午,大阪佛光山寺禮請日本佛光山總住持滿潤法師以「我的師父」為題,舉行佛學講座,前來參加的貴賓有日本佛光山信徒代表謝明達居士賢伉儷、大阪佛光山信徒代表謝美香師姐、大阪協會創會督導張元礼子師姐、豐田秋雄督導賢伉儷、林裕恆督導賢伉儷以及現場與雲端同時收看直播的護法信徒近百人共同參與這場法宴。

滿潤法師首先提到,師父上人九十多歲人生,經歷了很多事情、走遍五大洲,才有全世界三百多個道場,創建出佛國淨土,他表示,自己東大的師長、本身也是曹洞宗的和尚木村清孝教授曾說到,看到佛光山道場間和平共處很是感動,因為日本寺院間平時很少相互往來,妙心寺長老則竹秀男曾在法水寺落成典禮上表示,能看到各宗派的長老齊聚一堂非常歡喜。

滿潤法師說到,師父上人無論是王公貴族或販夫走卒,在佛前都一起平等的禮拜,就是師父上人給我們的教導,師父上人曾說過:「自己的一生雖有困難、但不辛苦」,也曾說過「一生經過多少苦難的邊緣,只要我能做的、能幫忙的都會盡量,都是跟大家結善緣」,師父上人與徒眾們的相處模式更像是「三分師徒,七分道友」。

法師也鼓勵大眾要成為別人的依靠、隨份隨力,就像謝明達居士贈送口罩結緣,就是實踐師父上人的隨份隨力,而大眾拍手感謝就是隨喜功德 也是做了一件善事;接著,法師請信徒代表們與督導們分享自己與師父上人相處點滴,張元礼子督導分享當年大阪協會草創初期的艱辛與親近師父上人的因緣。豐田督導鼓勵大眾多行三好與四給。

林裕恆督導與夫人楊淑如師姐則分享孩子還小時,與師父上人相處的趣事。謝美香信徒代表說到她一直謹記著師父上人說她是個女俠、要她「行佛」,與師父上人用餐時,雖然師父上人的眼睛看不見,依然感覺到她的緊張,拿紙巾給她擦汗。而謝明達信徒代表則說道師父上人曾與他說到「我們前世就已經結緣,做你該做的事、盡你該盡的責任」。最後,滿潤法師鼓勵大眾活到老學到老,在其中不斷實踐人生的意義,他表示很開心聽到大家的分享,祝福大家福慧雙修,身體健康。

相關圖片

  • 截圖 2022-04-14 16.55.09.png
  • 截圖 2022-04-14 16.55.33.png
  • 截圖 2022-04-14 16.55.41.png
  • 截圖 2022-04-14 16.55.48.png
  • 截圖 2022-04-14 16.56.00.png
  • 截圖 2022-04-14 16.56.08.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