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應全球佛學會考,自我觀照增信心

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主辦、全球各協會共同協辦的「二○二一年全球佛學會考」,國際佛光會大阪協會於日本時間九月十一日下午三點,以紙本及線上電子版試卷同步考試,此次分別有線上31人、紙本11人,總計有42名考生應試。
為讓參與報考的佛光人更加深入研讀,此次由全日本道場聯合舉辦的密集輔導課程自五到八月,每週六下午皆有由福岡佛光山寺滿淨法師帶領的《佛法真義》線上輔導課,來為百餘名會員分享重點內容,大阪佛光人亦把握難得因緣共同嚮應。
考前,大阪佛光山寺住持覺用法師開場鼓勵大眾在應試前可默念觀音聖號,讓自己增加定力、信心、與佛接心;會考的意義在於考出智慧與增加清明的心,讓學佛人實踐四正勤中的「己生善另增長」。
此次會考不乏許多初次參與的佛光人,學佛近十年的香燈義工黃淑玲表示,從考前的心理調適到考試當天仍會緊張害怕,就誦持般若心經讓自已心情平靜下來,這次的會考也是提醒自已還要再更加精進,因為這次的線上佛學會考,也驗證「活到老學到老」,必需緊跟上這科技時代。
亦是首次參加的高杉晶子表示,在全球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之際,能為我們創造殊勝的空中道場共同學習,是千載難逢;此次為了佛學會考通過學習,提升自己的佛學常識外,更加認識人間佛教,培養出積極樂觀的態度,在不斷的薰習下,讓自己擁有正知正見的人生觀。
青年徐子暢分享提到,雖然懷著忐忑的心嘗試三級佛學考試後再次感到佛法的廣大無邊,同時也認識到自己的佛學素養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藉此機會系統地學習星雲大師的甘露法語,藉此增上,會再繼續努力修學。

相關圖片

  • 合照01.jpg
  • 合照02.jpg
  • 合照03.jpg
  • 合照04.jpg
  • _MG_5442.JPG
  • _MG_5439.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