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筆字看見慈悲的力量 化世益人

【人間社記者 知清 大阪報導】
大阪佛光山寺9月8日下午舉辦佛學講座,禮請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以「從一筆字到病後字 看見慈悲的力量」為題,讓與會者從中認識星雲大師對信仰的堅定,不便的身軀並未影響堅固的道心,反而藉由寫字來利益他人,為淨化社會,帶給大眾安穩、歡喜的心,持續以書法結緣,這就是「慈悲的力量」。

講座內容由「書法與心」、「一筆字與弘法」、「一筆字與佛光山」三部分組成。如常法師先談到由字見心,藉字見性格。2005年一筆字在馬來西亞國家畫廊首次展出的時候,星雲大師於開幕式上曾說「不要看我的字,看我的心」而震撼與會眾人。

如常法師再提到,星雲大師為弘揚佛法,縱然身體多有不便而寫下一筆字,又從一筆字寫到病後字,大師讓觀者看到他的心,因為這些字體現的都是「慈悲」之心,透著「慈悲」的力量。自2005年起,一筆字已在世界各地巡迴展出超過25個國家、167場,計550餘萬人觀賞。

談到寫一筆字的動機,如常法師表示,星雲大師秉持著《華嚴經》所云:「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利他精神而寫,無論再忙再累,心懷眾生寫字不輟;縱然生病不便,仍構思藏經樓的建築,只為了佛光山的徒眾。

講座中,如常法師亦放映影片《病後字》,感動無數大眾,更深層了解星雲大師的慈悲。

相關圖片

  • 1ihltv7xg9xmuduvcg1cm5hb0.jpg
  • 512ff66pt1sqlmk2fjhdg82q8.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