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菩薩〕洪桂鈺推廣人間福報 發願「福報滿人間」

  • 首頁
  • 出版品
  • 〔人間菩薩〕洪桂鈺推廣人間福報 發願「福報滿人間」

〔人間菩薩〕洪桂鈺推廣人間福報 發願「福報滿人間」
【人間社 王柏貞 新北市三峽報導】
2021-12-02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樹林第二分會洪桂鈺,自2000年4月1日《人間福報》創刊日即開始訂閱。2007年加入福報推廣至今14年,每年榮獲《人間福報》績優推廣獎項。他投身推廣員行列,發願學習,第一年以推廣99份福報為心願,廣結善緣到今年也近達成目標,憑藉著熱情與努力不懈,讓訂報者年年增加。

1992年,洪桂鈺的大兒子就讀國小六年級時得癌病,蒙佛接引,捨報往生,悲傷之際,善因好緣悄然來臨,正好趕上樹林分會佛學講座,法師的開示如雷灌頂,當下豁然而解,為什麼?知兒子罹患癌症,世緣已了,但他也離開了病苦,解脫自在了。頓時心理得到了力量,又逢佛光人熱忱接引,1999年成為樹林佈教所佛光會大家庭的成員。

想必過去世曾結下善因好緣,2000年成為佛光幹部的洪桂鈺感謝同修的支持,給他很多時間,一心投入會務,入會22年,歷經樹林佈教所、板橋講堂到現今的道場金光明寺,只要常住有需要總排除萬難到道場做義工,歡喜做、做中學,他非常感謝分會督導會長的愛戴,給予這份有福報的任務,推廣《人間福報》,從中認識很多善知識,結更多人緣。《人間福報》至今發行超過20年,這些善知識能不間斷從自訂報、閱報、訂報關懷、送人看報,實在不容易,幸有信仰、賴以正能量的影響,對佛法深信不疑。《人間福報》對佛法的傳遞功不可沒。

洪桂鈺表示,有感於星雲大師2000年4月1日創刊,這第一份由佛教界發起的日報,本著大師一向給的原因,不畏苦難、挫折,還有不退縮的堅持。而網羅各界資深的學者,還有眾多有般若智慧的法師,本用心、苦心、悲心,辛勤耕耘《人間福報》,每天出刊而付出,「我更加努力想把這份好報紙,介紹分享給有緣的人。」

《人間福報》雖只有4張紙,16個版面,字體大,且油印健康,內容豐富。看過此報的人都說正面光明、善良面,沒有燒殺搶奪的負面報導,適合全家大小隨時閱讀的,星期日更精彩。洪桂鈺喜歡福報第9版,星雲大師的隨堂開示錄,還有佛光山法師的開示都是智慧的結晶,尤其疫情期間,悶在家中,福報更是解憂、解煩的良藥。

每天清晨起來,《人間福報》是最好的精神食糧,營養早餐。令人佩服的是一位王吳柑老菩薩不太識字。也陪著洪桂鈺在某些活動中認真的推廣福報。他說因不識字,常鼓勵人要把握因緣訂福報,介紹有緣人看福報,內容正向且包羅萬象,訂福報很幸福。由於王吳柑的精神感召他的兒子,今年一口氣訂了三年份的《人間福報》,有福報的人,天天福報送到家,肯定你人生不空過,「制心一處,無事不辦」。

此份難能可貴的《人間福報》是悠遊於世界生活上,住行、關懷與愛護,也就是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真善美的體現,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守護、關愛、訂報,閱報能令此份永續下去。

今年70高齡的洪桂鈺說,一大早開門就有「福報」送到家門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更可以藉由推廣《人間福報》與人結善緣。他由衷地祈願「在社會各個角落,人人可以閱讀到充滿真善美的報紙,讓『福報』滿人間。」

相關圖片

  • khr68b2xufqidfd5pipmmoucb.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