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國寺新春揮毫結善緣

【人間社 賴愛珠 台北市報導】
2021-01-12
國際佛光會士林第一、二、三分會1月9日舉辦「新春揮毫、抄經與佛接心、獻燈祈願」,於佛光山安國寺、士林禪淨中心熱鬧登場,由督導陳進興書法家帶領八位知名書畫老師,在現場快寫新春應景賀節字畫,吸引200多位社區民眾排隊爭相索取,展現民眾殷切企盼新年「牛轉乾坤」、「開工大吉」。

安國寺監寺道祥法師指出,為落實人間佛教「2021迎新春贈春聯」,除了將人間真善美落實在社區,佛光人要用善巧熱情,接引里民傳遞信仰。參與活動的民眾葉峻銘與陳若梅開心表示,感謝佛光人以佛法帶動社區民眾,書畫家親臨現場揮毫贈送春聯,歲末能夠在莊嚴大殿中抄經、獻燈祈願與佛接心,並喜穫得星雲大師墨寶,「花開四季、耕耘心田」成為他捫新一年的願景。

現場除了佛光人陳進興老師善於以佛為主題的新年春聯,受到許多民眾要求客製之外,受到疫情威脅的影響,「招財進寶、牛轉乾坤、吉祥如意、開工大吉」等字畫,特別受歡迎;詹美絨老師站立金字書寫傳統春聯備受收藏價值,呂佳玲、呂淑旅的快寫金字傳統「春、福、招財進寶、如意」供不應求。適逢牛年開始,朱蕙姣、黃海倫、蘇秀勤、廖子茵等以生肖圖配合寫出客製的創意春聯,受到大家排隊耐心等後,佛光人陳邑如畫家有「牡丹神手」之外號,於二樓彩繪花卉紅包袋備受歡迎。

另外,北市北第五區督導長涂秀娜及各分會會長張瑞瑛、 謝美梨、朱樺媁也在新春揮毫現場,引導民眾獻燈祈願與抄經與佛相應,在寒冬中熱情推動與地方民眾緊密的新春,將禪悅與法喜全面擴散。

相關圖片

  • r8pf69cjum0woxz2c3np2e7wb.jpg
  • 4dppq0xvxbg0x1gi12mxst5ju.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