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禪淨中心僧信二眾響應國際書展 贈書偏鄉

佛光山三重禪淨中心響應星雲大師偏鄉教育深耕的理想,11月11、12日由國際佛光會北區區副會長吳玉惠、督導長黃侯芳美、江淑貞督導領軍,帶領國際佛光會三重蘆洲區督導、會長及幹部ㄧ行43人,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加「2020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並捐贈書卷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贈添新書。書展活動豐富多元,大眾有幸參與了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名人對話.名家講座」、「千人抄經-法寶再現 福佑人民」等活動,二天一夜深度之旅滿載而歸、法喜充滿。

12日下午,一行人在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帶領下,於佛館大佛平台3樓抄經堂,一人一頁,同心協力抄寫48部《藥師經》。如常法師提醒大眾,抄經之前要把身體坐正調身再來調心,接著調心把心靜下來告訴自己多麼有福報,能夠把千年來的經文在這個時候跟大家一起合力抄經。大家不是抄一部經而是抄一張經,抄經前要許個願,告訴自己要將今天抄的經的功德要回向星雲大師身體健康,回向自己的家人一切平安,要回向給自己希望在三重禪淨中心服務大家能夠法喜充滿、智慧增長。

區副會長吳玉惠表示,三重禪淨中心的佛光人能夠參加贈書活動,是非常殊勝的因緣,給予雲水書車補給知識資糧,讓偏鄉的孩子有更好更多閲讀的書册,實則是佛光人責無旁貸的責任,也是很棒的智慧結缘。

江淑真指出,為了響應支持國際書展,第一次親身蒞臨現場,能感受到佛光山法師及義工們,為了落實大師的教育理念,照顧偏遠鄉村、學校的孩子,不要失去受教育權和學習的機會,付出的努力和用心,看到法師和義工們為人服務,散發熱心,笑容滿面,身為佛光人與有榮焉,佛光山的法師和義工真得了不起,大師更是「慈心悲願利樂人間」。

和一會長林美純提及,心保和尚名家講座印象最深刻。生病了「心」是最好的藥,只要有了佛法就有空間,因為心中有慈悲就不比較、不計較,生命很長,碰到困難很多,隨時都不能懈怠,要用什麼去面對無限長的生命,如何規劃?找到方向,才不會隨波逐流;一半的人都會認為是「我」的,凡夫到聖賢要把「我」去掉,就會突飛猛進;年輕就是本錢嗎?如果時間用在嬉戲遊蕩,還有本錢嗎?心保和尚的演講內容像當頭棒喝,警惕自己在人間佛教菩提道上,要不忘初心,時時行三好讓世界更美好。

督導陳玉磚表示,每次回山都是來匆匆去匆匆,即使有時候去參觀佛館,但也都是走馬探花,無法享受悠遊在法海的文化中,及細細欣賞浩瀚佛陀紀念館的建築。這次回山有別已往,監寺如宗法師安排佛館導覽及抄經修持活動,印象最深刻由佛光小姐導覽玉佛殿,了解佛牙舍利是供奉在高高的臥佛之上,右邊的藥師如來前面的是藥師咒,左邊的阿彌陀佛前面的往生咒。

相關圖片

  • t3mt0ovhcdsuerjzlcwmo8vgs.jpg
  • 4ow2eemn1d34cfdslxp6fiasv.jpg
  • dzd9pjn8qeldc6fbrihiotpss.jpg
  • fsnm02pnbxzaccihvx2n8epng.jpg
  • g0kuhjf10fxog2fb7vc4vojjk.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