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舒壓暨愛心百分百,寒冬送暖關懷分會長者」

健康快樂佛光情 160位佛光人共度冬至讓愛傳承
【人間社 簡麗珠 新竹報導】
敬愛的長者,您曾經的努力與付出,我們沒有忘記,歡迎您常常回家。

佛光山法寶寺12月21日舉辦「能量舒壓暨愛心百分百,寒冬送暖關懷分會長者」活動,邀請分會長者在冬至這天回來團圓,80歲以上的長者由師父親手為他們圍上圍巾,每個人的袋子裡還有義工們寫上祝福的卡片送給長者,希望長者們都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與會長者90歲以上有5位,80歲以上近60位,包括家屬和佛光人共160位歡喜團聚迎冬至。

「法寶寺是好所在,大家勤勞好實在,堅持三好人人愛,人間佛教通四海。」司儀涂順龍用精彩的四句偈開啟活動序幕。並且介紹現場常住為各為準備的幸福咖啡、能量舒壓、麻油麵線、甜湯圓、鹹湯圓、香草茶和豐富的結緣品等。

接著由法寶寺監寺覺舜法師帶領眾人恭讀「星雲大師為老人祈願文」法師說,冬至是一個團圓的日子,年輕的佛光人很用心的用手臂織圍巾,他們在織的時候,也把祝福、念佛織進去,希望長者們收到圍巾時,能感受的佛光人的一片心意。更希望長者能知道,您曾經的努力與付出,我們沒有忘記,歡迎您常常回家。

幸福法寶康樂隊,唱出「歡天喜地莫生氣」用歌唱與短劇傳送歡樂與幸福給長者,希望把幸福帶給大家。接著「笑才有效,微笑是良藥」由阿好嬸領銜主演,演出精彩的婆媳關係,整場熱鬧有趣,逗得長者們笑聲不斷。現場佛光服務員穿梭其中,茶水、咖啡和湯圓,句句暖心的問候,深怕長者們沒有吃飽,吃飽還有舒壓推拿的服務,長者們個個笑開懷。

謝謝您當年跟著我們一起走過。
桃竹苗區協會長陳彩萍回顧,今天來的長者都是過去非常資深的幹部,看見他們30年了色身雖然退化,依舊心心念念著道場,在家唯一能做的就是念佛。這些人曾經跟著我們一起打拼,跟著我們完成一場又一場的任務,創造許多奇蹟。在當時道場最需要人的時候,他們全力支持從不懈怠。陳彩萍也提醒佛光人,歲月不饒人,趁著能動能走就要好好把握因緣。

新竹區督導長張淑治說,這是一場非常溫馨的活動,年邁的長者們很久沒有回到法身慧命之家,今天有的是由家人帶來,也有會長親自去接的,一踏進門看見大家熱情的招呼,長者們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很令人感動,這份感動也感染了所有服務員的心。

彭桂芳檀講師表示,佛光人非常幸福,我們有常住關照著我們,老年人要身體健康,要有佛法,更重要的要心情愉快。藉這個活動讓他們走出來,不要待在家裡,他們後代如果能帶他們出來,就會有傳承,也就能改變他們接下來的生活方式翻轉他們的生命,能更有佛法更快樂。

竹一分會92歲的長者田壽松,20多年佛光會齡,寫得一手好毛筆字,以前法寶寺的法會所有的牌位姓名都出自於他的手,能再回到法寶寺,雖無言語但透過雙眼所流露出來的感動,溢於言表。

呂美惠長者今天帶著四位佛光菩薩回來,每位年齡都超過80歲,身為組長,呂師姐不因年紀大了而停止為組員服務,依舊使命必達的照顧著自己的組員,充分體現佛光人的最佳服務精神,令人佩服。

相關圖片

  • 3czsfqr8lahtb17lxj0nhsrec.jpg
  • lbo5sx5ib531amcxwvxrpxikh.jpg
  • spdgbu0qxinw84zqhf9jle2ke.jpg
  • zdkngvogx34vf6pxtlgtl6txu.jpg
  • tbru52le5hgdp5468c4k4zhuh.jpg
  • 2jt05pvh5du93p2g4ol2mnq7x.jpg
  • 3rhb3kbijohns61ega4r4j4tt.jpg
  • dm8e2z3ogrpokhdpqvf6001wh.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