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人間菩薩義工行 歲末聯誼迎新年

人間菩薩義工行 歲末聯誼迎新年
【人間社 因瑞 竹東報導】2022-01-16
佛光山竹東大覺寺於1月15日舉行歲末義工聯誼暨社教成果展,感謝義工這一年來的付出。會中除了表揚發心義工,還有各分會表演、敦煌禪舞與童軍團節目演出,搭配摸彩助興,共130人參與。

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感謝義工們的發心,以星雲大師的墨寶「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妙淳法師表示,以信仰為力量,讓我們不再心存畏懼,和眾生和平共存。如何增加信仰?參加三皈五戒、共修法會、人間大學課程、甚至是遠距線上教學、新春回佛光山參加平安燈法會等,讓自己的心靈資糧俱足,珍惜一期一會的因緣。

各分會用心準備節目,以迎接新年充滿節慶的舞蹈〈紅包〉開場,由第二分會會長葉淑美帶領。會員穿著自己用客家花布縫製的衣服,喜氣又大方,最後準備紅包與大眾分享,其中最小的舞者為稚齡童軍陳子聿,可愛的動作和精準的拍子,祝福大家升官發大財。

教師分會由蘇俊維會長帶領,帶來歌曲(禮佛〉與(秋蟬〉。用謙誠的心向佛禮拜,以男女二部合唱的方式,詮釋出禮佛的恭敬,高昂的嗓音,餘音繞樑。佛光山人間大學竹東分校高階敦煌禪舞班,帶來「雲水映禪心」舞蹈,由舞蹈藝術家鄭秀貞老師編舞,展現舞者優美的舞姿。「歡喜飛揚」由謝秋香老師與黃宣宣老師表演,彩絮飛揚樂音起,輕靈飛舞歡喜心,散播歡樂滿人間。敦煌禪舞融入佛法,並將菩薩的慈心悲願刻劃在舞蹈,舞出菩薩莊嚴之美。

為了表達義工菩薩一年來的辛勞與護持,關西分會由萬勝珍會長帶領,以一首〈聽我說謝謝你〉表達的感謝心意,溫馨的歌曲搭配動作,溫暖甜蜜。竹東大覺佛光童軍團帶來〈三好歌〉帶動唱,熱情有勁活力十足的童軍,為現場帶來歡樂的氣氛,由葉日仁總團長帶動唱。

竹東第一分會創會超過20年,資深會員眾多,由呂培基會長帶領會員,以(觀音靈感歌〉供養大眾,年長的會員在台上認真地唱歌,感動現場的每一位聽眾。第一分會超過八十歲的會員不在少數,長期的為大眾服務,除了積極參與道場活動,擔任各種義工角色,更進行經驗傳承。

壓軸表演為「佛化婚禮」,由第三分會吳岭恩會長帶領,以新人步入結婚禮堂為主題,用男女變裝方式增加笑點,從小花童開始入場,在佛前締結良緣,讓佛陀為他們見證人生重要時刻。以〈美滿姻緣〉這首歌祝福新人百年好合、道心堅固、永遠幸福美滿。

現場有關西分會劉昌盛督導寫的春聯結緣,活動最後,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恭讀開山星雲大師(為義工祈願文〉,並帶領全體人員向大眾拜年,恭祝師父上人法體安康,法輪常轉。

相關圖片

  • 佛光山竹東大覺寺祝福全球佛光人新年快樂.jpg
  • 第二分會帶來迎接新年充滿節慶的舞蹈紅包.jpg
  • 竹東第一分會以觀音靈感歌供養大眾.jpg
  • 敦煌禪舞歡喜飛揚由謝秋香老師與黃宣宣老師表演.jpg
  • 關西分會以聽我說謝謝你表達感謝心意.jpg
  • 教師分會帶來歌曲禮佛與秋蟬.jpg
  • 表揚發心義工.jpg
  • 教師分會帶來歌曲禮佛與秋蟬.jpg
  • 敦煌禪舞班帶來雲水映禪心舞蹈.jpg
  • 第三分會帶來壓軸佛化婚禮表演.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