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宏法社2022法寶節 臘八送粥傳暖意

佛光山宏法社2022法寶節 臘八送粥傳暖意
【人間社 黎維銘、林美珍 頭份報導】2022-01-10
農曆十二月初八佛陀成道日前後,佛光山各地別分院以臘八粥結緣,宏法社在2022年元月7、8、10日三天連續舉辦「法寶節臘八送粥傳暖意」活動,分送公家機關、民間團體、34所中小學、21間宮廟及頭份區會員,共計送出1萬4仟杯臘八粥,期望大眾同霑佛陀成道的法喜,蒙佛加被福慧增長。

宏法社監寺妙林法師表示,希望藉由佛陀成道紀念日的開悟法喜,分享給吃到臘八粥的每個人得大智慧。贈送大師福虎年「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的墨寶,給市公所及警分局,希望他們在面對困難、疫情時,也能大無畏。

頭份市長羅雪珠非常感謝宏法社每年都送臘八粥給同仁吃平安,今年更開心的是收到星雲大師的墨寶「處世無畏.和平共存」。市長提到這二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以及大環境的問題,讓民眾感到恐懼和不安,看到大師的墨寶令自己感觸良多並省思,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期待來年可以不畏懼恐怖。

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公關吳秀敏開心地說,連續好幾年都吃到宏法社結緣的臘八粥,這是一碗充滿祝福,更是讓人安心的粥。後庒國小校長劉敏珍表示,感謝宏法社每年寒冬送粥傳暖,使大家事業順遂。建國國中校長林秋嬋談到,宏法社每年都送臘八粥,師生們倍感溫馨幸福。

宏法社大竂(廚房)義工清晨3點30分開始烹調,典座組長劉玉貴表示,煮臘八粥事前的準備功夫不能馬乎,材料要大小一致,調味比例固定,都需要義工的分工合作,才能煮出好的味道,分享給大眾,雖然勞累,卻非常有意義。

相關圖片

  • 1.jpg
  • 2.jpg
  • 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