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華經.安樂行品》為妙方 面對疫情安頓身心

以《法華經.安樂行品》為妙方 面對疫情安頓身心
【人間社 林美珍 頭份報導】2022-06-07
佛光山宏法社6月4日舉辦美化人生佛學講座,禮請香海文化事業執行長妙蘊法師,援引《法華經.安樂行品》主講「人生的四種安樂」,為方便信眾不用出門也能聽經聞法,採現場與線上直播,信眾共70人一同聆聽法義。

妙蘊法師開場指出,有因緣遇見百年瘟疫,《法華經》中的〈安樂行品〉是世人面對疫情,安頓身心的四個妙方。此經是經中之王,是佛教徒最普遍的修持經典,對佛教史有深遠的影響。

《法華經.安樂行品》裡所提到的「四安樂行」,身安樂行、口安樂行、意安樂行、誓願安樂行,是菩薩行者中必須要實踐的四種修行方法。妙蘊法師說,《法華經》的大乘菩薩道跟佛光山倡導的人間佛教是相應的,並以星雲大師整理的「四安樂行」探討「四安樂行我能做到多少?」藉以勉勵信眾,要把自己當成是菩薩行者,除了身、口、意要嚴格修持之外,還要發心立願、自利利他,才是人間佛教的行者。

陳依瑋分享,「今晚的佛學講座法喜充滿,讓我們對深奧的《法華經》有多一點認識,透過身、口、意、誓願的安樂行。在端午節的3天連假中,感覺自己深入經藏的法海中,又更進一步增長智慧。」

林勤妹說,妙蘊法師用客家艾粄菜包,連結到講述緣起法,喚起大眾懷著惜福感恩的心,追求幸褔與安樂的生活,饒富親切感。

相關圖片

  • 1.jpg
  • 2.jpg
  • 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