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

日本花道的歷史可追朔至飛鳥時代(592年~710年)。這時期關於花道的具體概念尚未成形,人們單純抱著陶冶身心的想法來欣賞花卉之美。進入室町時代之後,由中國唐朝所傳入的插花文化及佛教供花習俗,則為日本接下來的花道發展帶來了深深地影響,在這個時期日本也開始正式確立「華道 (生?花)」的文化,發展出不僅是單純利用花卉本身,也會加入枯枝或苔蘚等素材來體現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美好。
而到了江戶時代初期,花道主要是武士家族及貴族等用來體現氣派及家族顯赫的手法之一。一直到江戶時代中晚期,花道才逐漸被推廣至庶民階層。到了明治和接下來的昭和時期,日本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花道的表現風格也從原先的沈靜大器衍伸出小巧精緻且配色鮮豔,受到女性喜愛的流派。而日本的花道史發展至今,已衍伸出眾多流派,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當屬「池坊」、「草月流」以及「小原流」。

每星期二下午2:00
歡迎對小源流有興趣的大眾參加

開始日期:20220614
結束日期:20220614
地點:佛光山安國寺
承辦單位:佛光山安國寺
連絡電話:02-28964558
分機: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