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台北道場】諸事吉祥-2019百家美藝春節特展

諸事吉祥-2019百家美藝春節特展
展期: 1/19-3/3
開幕茶會: 1/20(日)下午14:00
時間:10:00-20:30 免費參觀(周一休館)
電話:02-2760-0222
地點:佛光山台北道場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展覽介紹:
「豬者圓滿、諸者多也,事事充滿新生的希望。」
以星雲大師2019年書寫「諸事吉祥」為題,闡述大師一生付出奉獻,希望給世界祝福的深切心願,大師說:「我今年九十三歲,我願意以生命保護大家」。
希望實踐與傳承人間佛教的精神,與「生生不息,我們是一家人」互相呼應。讓佛學哲理的深化,再創「家庭萬歲精神」。
「諸事吉祥」以「生生不息,我們是一家人」回應主題的意涵「希望呈現中國人尊重家、尊重人,互相關懷、愛護的情懷」。這次展覽已故大師畫壇老頑童劉其偉及戰後藝術先驅冰裂紋蠟染之父黃歌川兩位大師作品,同時特別邀請藝壇大老李奇茂教授、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教授、國寶級木雕大師吳榮賜、國寶大師王秀杞、陳朝寶、薛松、魏光慶、洪易等多位藝術家參展。
主軸為「生生不息,我們是一家人」,以「圓滿」與「繼起」兩個相互流變、轉換的結構來展開敘事。  

本次展覽也邀請各界藝術家跨界創作,包括剪紙藝術、珠寶工藝、節慶親子、藝術文創等作品,一同在年節期間帶給大眾充滿喜慶與和樂的藝文祝福。

展出藝術家介紹:
藝術家們以細膩的手法表達年節節慶的圓滿祝福,參展者有已故大師畫壇老頑童劉其偉及戰後藝術先驅冰裂紋蠟染之父黃歌川兩位大師作品,同時特別邀請藝壇大老李奇茂教授、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教授、國寶級木雕大師吳榮賜、國寶大師王秀杞、陳朝寶、薛松、魏光慶、陳永模、卜茲、洪易、劉漢文、曾郁文……等等,多位藝術家參展。應景創作的體裁洋溢喜慶色彩,更增添春節的吉慶圓滿。

相關連結: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activity_detail?LstID=1&Itm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