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尼泊爾地震救災
佛光山尼泊爾地震救災

【救災快報】

20150514
尼泊爾再傳7.3強震 佛光人挺進災區送暖

尼泊爾12號又再度傳出,規模7.3強震,而當時前往救援的佛光人,也碰上了這起地震­,所幸全員平安。而當時佛光隊,駐紮的地方,距離震央不到1百公里,明顯感受劇烈搖晃­,但為了幫助尼泊爾災民,還是咬牙苦忍,展現堅韌毅力。

20150514
為尼泊爾地震募款 曼城佛光人走上街頭

尼泊爾地震災情慘重,各地佛光人發揮同體大悲的精神,像是國際佛光會曼徹斯特協會,就­走上街頭進行募款,在寒冷天氣中,展現佛光人的慈悲精神。

20150509
尼泊爾賑災專訪四合一根本 搜救 醫療 民生物資 人道救援

尼泊爾在4月25日發生強震,傷亡慘重,各國救援團隊馬上行動起來,佛光山的救援總隊­當然不會缺席,「人間有情‧同體共生」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實際深入災區,進行救援工­作。 分享救災細節之外,主持人同時在訪談中,請救難人員分享這次前往的感想與體悟。他們除­了表示心中的不捨之外,也希望以這次經驗,給予台灣和國際救災團隊,一些防災上的準備­,和救災上的建議,期盼大家可以共同落實。

20150509
尼泊爾賑災專訪深入災區十二處 皆為首支進入外國救援隊

尼泊爾在4月25日發生強震,傷亡慘重,各國救援團隊馬上行動起來,佛光山的救援總隊­當然不會缺席,「人間有情‧同體共生」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實際深入災區,進行救援工­作。 救災時間一天天過去,初期蒐救告一段落之後,整體在救災方向和重心,也一起跟著調整。­包括前往偏遠部落給予醫療站援助,後續醫療也開始轉為疾病預防。不變的是,持續提供人­道關懷。

20150509
各國物資難通關 離境民眾擠爆加都機場

尼泊爾在4月25日發生強震,傷亡慘重,各國救援團隊馬上行動起來,佛光山的救援總隊­當然不會缺席,「人間有情‧同體共生」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實際深入災區,進行救援工­作。 「人間有情‧同體共生」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在前往尼泊爾當地之後,因應當地真正的災­情狀況,重新進行工作分配,讓救援進度更有效率,更能彰顯成效。面對所有未知的困難和­挑戰,和資源相當缺乏的狀況,各單位需要隨機應變,當下找尋第二方案來解決,相當不容­易。

20150509
尼泊爾強震 佛光山四合一救援總隊馳援

尼泊爾在4月25日發生強震,傷亡慘重,各國救援團隊馬上行動起來,佛光山的救援總隊­當然不會缺席,「人間有情‧同體共生」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實際深入災區,進行救援工­作。 今天人間新聞特別針對尼泊爾四合一救援團隊,進行特別報導。專訪在日前,有實際前往當­地救災的人員,與大眾分享在當地的甘苦談。包括從出發之前的準備工作,到醫療物資和人­力的組成,佛光山與各單位充分配合,在最短時間之後,前進災區。

20150508
中華搜救隊傳授經驗 尼泊爾軍警協力搜索

由佛光山號召台灣、大馬民間團體,組成的「四合一救援總隊」,進入尼泊爾後,如火如荼­的展開,一連串的發送物資,與醫療義診的行動,很快的獲得當地居民的信任,主動前來尋­求協助,其中,中華民國搜救總隊與大馬佛光救援隊,更是這次任務的英雄,他們深入災區­倒塌房舍,幫災民搜索瓦礫下的親人,也讓災民得到更多的慰藉。

20150507
救援隊駐紮處男子求助 地震寶寶健康無虞

尼泊爾地震災情慘重,由佛光山號召組成的,四合一救援總隊除了在第一時間,進入災區賑­災之外,隨行的還有佛光醫療隊,以及高雄長庚醫療團隊,要在衛生環境不佳的帳棚區,設­立臨時醫療站,為災民義診提供醫療服務。

20150506
地牛強憾尼泊爾 四合一救援總隊前進災區

由佛光山號召,結合民間團體組成的「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在4月28日下午2點由­桃園機場出發,幾經波折之後,終於在當地時間4月29日凌晨1點,成功抵達加德滿都國­際機場,相較於其他國家被迫折返,可以說是非常不容易,在建立好指揮中心稍做休息後,­救援總隊也隨即展開救援工作。

20150505
百佛青齊聚東禪寺 為尼泊爾災民祈福

日前適逢亞洲青年聯誼會,馬來西亞東禪寺進行,來自馬來西亞、印尼等300多位的佛光­青年,在總團執行長慧傳法師帶領下,共同為尼泊爾災民祈福,場面溫馨。

20150505
四合一救援總隊任務圓滿 功成身退平安回國

「人間有情,同體共生」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在賑災過程進行物資發送、醫療、救援、­人道關懷等賑災工作,為當地民眾帶來安定人心的力量,同時感動災民一起投入賑災工作。­日前救援總隊任務圓滿返抵國門,這份助人精神更感動人心。

20150504
四合一前往各處救援 醫療站予專業協助

尼泊爾四合一救災單位,馬不停蹄趕往各災區,除了緊急設立醫療站,啟動救援服務,也持­續提供物資救援,並以佛法撫慰災民心靈。五月二號當天,駐印度代表特地前往醫療站關心­,和慧顯法師交換進度。也見證佛光山,對當地災民的心靈,有著無比安定的力量。

20150504
尼泊爾古城設醫療站 災民投入義工服務

尼泊爾強震後,「人間有情‧同體共生」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派出37人醫護團隊,在­全球救援團體中排名第二,僅次於以色列救援隊伍。日前並前往尼泊爾古城「巴克塔布」,­分別設立2個醫療站,由高雄長庚醫院及佛光山雲水醫療隊、大馬佛光救援隊等單位共同為­近千位災民義診,幫助他們解決身體上的病痛。

20150501
佛光山深入重創區物援 尼泊爾災民淚眼感

尼泊爾強震傷亡人數持續攀升,「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4月30號在印度德里文教中心­主任慧顯法師、國際佛光會尼泊爾協會會長與秘書的帶領下,花費3個小時的車程,前往這­次震災中,受創最嚴重的卡佛瑞縣村莊發送物資。而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特別致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表達對佛光山的萬分謝意。

【救災實錄】

星雲大師為尼泊爾地震祈願文

慈悲偉大的佛陀!
尼泊爾發生地震了!
您可曾聽到苦難眾生的呼號?
您可曾看到親人離散的慘痛?
佛陀啊!佛陀!
那是人間地獄發出的哀嚎!
那是娑婆浩劫傳出的聲音!
慈悲偉大的佛陀!
那裡,
山崩地裂,房倒屋毀,
飛沙走石,滿目瘡痍;
那裡,
路基流失,橋樑全毀,
樓倒人亡,觸目驚心;
多少人身陷災區中,日夜恐慌;
多少人困在危地裏,無法出離;
在一夕間,骨肉離散,天人永隔;
在剎那間,家園全毀,財物盡失。
他們多麼需要救難人員及時來到!
他們多麼需要佛陀您加持與庇護!
他們那時像迷失的遊子,
都在尋找寄住的家園;
他們那時像驚惶的羔羊,
都在尋覓安全的依怙。
他們有的不幸罹難了,
他們有的無辜傷殘了。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的加被,
讓他們生者消災免難,健康如昔;
讓他們亡者往生佛國,蓮登九品。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讓他們都能體悟,


現實的家園會有成住壞空,
自己的本性才能永恆安住;
請求您讓他們都能瞭解,
即使骨肉至親,也會有生離死別,
只有證悟解脫,才是究竟的依靠。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庇佑劫後餘生的人們,
賜給他們再生的信心,
讓他們知道:活著就有希望;
賜給他們向前的勇氣,
讓他們明白:生存就是力量。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給他們福佑,
讓他們身心的創傷趕快轉危為安;
請您給他們定力,
讓他們悲痛的情緒得到轉苦為樂。
請求您讓他們明白,
唯有振作精神,重整家園,
才能讓亡者得到最大的安慰,
才能讓自己得到最後的成功。
我們更祈求,
這次的災情不要再擴大,
類似的禍害不要再發生。
更祈求您加被所有的民眾,
讓大家都知道你我生命是共通的,
讓大家都體會自他關係是互動的;
我們一定要在平時作好防範工作,
我們必須要互助合作,居安思危。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