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疾病」強化防疫措施,民眾來山請配合。

以下情形者謝絕進入

  • 額溫超過37.5度
  • 無法配合防疫措施者
  • 未戴口罩
  • 連續咳嗽者
.殿堂及公共空間每半小時加強消毒 .各區服務中心備有酒精消毒液及額溫搶可供使用

處世無畏迎虎年

燒年香

燒年香

01/31 (除夕)23:00
02/01~03/02
佛光山大雄寶殿

民間信仰有「搶頭香」習俗,星雲大師主張,每個人在當年為自己燒的第一炷香,就是頭香,又叫「燒年香」。燒香是人和神佛的交流,所謂「心香一瓣,遍滿十方」。燒香是表示恭敬,是表示犧牲,就如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要燒去貪欲,才能得到財富;燒去瞋恨,才能得到慈悲;要燒去愚痴,才能得到智慧,把自己的各種憂煩悲苦、妄想顛倒一起燒除,才能如願所成。

殿堂巡禮 / 叩平安鐘

殿堂巡禮 / 叩平安鐘

配合各區開放時間 佛光山及佛館各殿堂、佛館鐘樓

新春來佛光山點燈、叩平安鐘,把心願告訴諸佛菩薩,感受心的清淨與祥和。點平安燈祝願家人身心康泰,叩幸福鐘祈願世界和平,讓願心隨著光明燈與悠揚鐘聲,普行四方。您也可以將心願填寫在祈福卡,祈願一年平安順利。

新春禮千佛法會 / 新春祈福法會

新春禮千佛法會 / 新春祈福法會

配合各區開放時間 佛光山大雄寶殿、佛館玉佛殿

叢林寺院在大年初一的早課,大眾會一起唱讚、誦經,為國家祈禱國泰民安,為護法檀那祈福。同時舉行各種禮佛、念佛祈福法會,讓信徒在新春開年時,一起虔誠禮佛、修持,祈求來年平安吉祥。

新春大悲懺

新春大悲懺

02/06、02/12、02/13、02/19、02/20 每日09:00及14:00 佛光山大悲殿

大悲殿是佛光山第一座殿堂,在觀世音菩薩的慈心悲願下,接引萬千信眾。新春時節,由叢林學院師生帶領,在觀音菩薩座前虔誠禮懺,誦持大悲咒,祈求菩薩的願力加持,新的一年消災免難,行道天下,福滿人間。

除夕朝山 / 朝山禮佛

除夕朝山 / 朝山禮佛(活動取消)

01/31(除夕) 22:00啟程儀式 (21:30報到,地點:靈山勝境) 不二門→大雄寶殿 (逢雨天:新寶橋)

朝山禮佛可以淨化身心,參加佛光山的朝山禮佛修持,一句佛號三步一拜,一步一步拜向大雄寶殿,也將自己的心從黑暗拜向光明,為新的一年祈願祝禱。朝山,不僅是體力運動,更能從禮佛中提昇心靈生活。年後重返工作崗位,心境必定會很開闊,做起事來更能得心應手。

抄經祈願

抄經祈願

配合各區開放時間 佛光山抄經堂、佛館大佛平台抄經堂

抄寫一段法語,經由佛陀法語的指導,使身心沉靜下來,感受無上的法喜。在品茗中,察覺自己的心念,體會把握當下的重要。在新春的熱鬧歡騰中,以佛門的抄經方式來賀歲,讓身心沉澱,尋找人生「心」的方向。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