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疾病」強化防疫措施,民眾來山請配合。

以下情形者謝絕進入

  • 額溫超過37.5度
  • 無法配合防疫措施者
  • 未戴口罩
  • 連續咳嗽者
.殿堂及公共空間每半小時加強消毒 .各區服務中心備有酒精消毒液及額溫搶可供使用

主打活動

2022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

2022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

02/01~02/05 每日20:30 佛光山大雄寶殿 ※入場人數管制在500人,請配合現場引導

大年初一至初五,在上燈法會後,大雄寶殿上空會有400台無人機照亮夜空。應該不少人對於去年星雲大師「合掌人生」的無人機秀還印象深刻,當時驚豔四方。今年再度於佛光山大雄寶殿的夜空亮起,更以「慈悲無敵人,智慧無煩惱」為主題,400台無人機打上璀璨光影、以老虎為主角變換多種圖案,長達約10分鐘。祈願人人做觀音,慈悲待人,培養我們的福德因緣,那麼人與人之間沒有對立,國與國之間沒有了戰爭,世界和平便能早日到來。歡迎大眾蒞臨佛光山,享受抬頭就可以觀賞夜晚星空的美景,一起追星、追光、追幸福。

光照大千祈福活動

光照大千祈福活動

02/01~02/06 19:00 & 20:00
02/07~02/15 19:00 & 19:30
佛館萬人照相台

每年都讓社會大眾引頸企盼的「光照大千」,結合光影、音樂及故事,透過燈光變化及情節發展,在交織重疊光影下由星雲大師帶領大家一起祈福,以〈新春祈願文〉祝禱家庭和樂、社會祥和,人人在新春所求滿願。

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

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

02/01~03/02 配合開放時間 佛館本館第三展廳

欣逢佛陀紀念館邁入十周年之際,特邀國際知名佛教學者,美國柏克萊大學榮譽教授蘭卡斯特(Dr. Lewis R. Lancaster)、新媒體藝術先鋒香港城市大學邵志飛教授(Jeffery Shaw)、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莎拉·肯德丁教授(Sarah Kenderdine),及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共同策展,這次展覽是佛教界的創舉,也是結合跨國學術研究、考古、數位影像、數位媒體等組成策展團隊,首次成果展現。因為有佛教的傳播與研究,海線絲綢之路在幾千年後,珍貴歷史仍得以保存。因此,透過研究與傳播,展出科技化、弘法藝文化,讓佛教文化永存,這正是本次展覽重要的價值與意義。

佛光好市集

佛光好市集(活動取消)

02/01~02/15 12:00~22:00 佛光大道

2022年的佛光山新春市集活動,最大特色便是結合文化創意秉持著做好事結好緣,重新賦予了新的生命。集結了全國各地品牌,期待把好的事、好的緣、好吃的美食、好的事物,與所有信眾親友分享。佛光好事集分三個區域,分別是佛光大道市集、法寶廣場以及32養生蔬食館,除了有百餘攤位,還有因應疫情限制規劃的共食休憩空間。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