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疾病」強化防疫措施,民眾來山請配合。

以下情形者謝絕進入

  • 額溫超過37.5度
  • 無法配合防疫措施者
  • 未戴口罩
  • 連續咳嗽者
.殿堂及公共空間每半小時加強消毒 .各區服務中心備有酒精消毒液及額溫搶可供使用

義工招募

佛光山義工會 熱烈招募義工中!

凡是能對社會人類有貢獻、利益者,稱之為「義」。
有情有義的人生是很美好的!
義工工作不為報酬,自願服務,其價值絕非金錢所能比擬。
義工種類繁多,諸如:知賓義工、環保義工、電腦義工、行堂義工、典座義工…等等,義工的發心奉獻,是來自「給」的價值觀,不僅為自己積累福德,也造福他人,利人利己,真可謂「施比受更為有福」!
竭誠歡迎具有以下專才的義工朋友,以您的才能與世界廣結善緣!

園藝

對園藝工具、工藝、技術、手藝…等深具實務經驗,尤有果樹園藝和觀賞園藝相關經驗者。
若尚在累積園藝技術、或希望園藝專業更上一層樓、或對園藝深具興趣並想學習者,亦可參加正在策劃中的園藝技能養成班,請上義工會網站搜尋課程訊息。

電器修繕

如果您具有將廢棄或老舊電器再生的保養與維修技術巧手,賦予舊電器新生命,誠摯邀請您用專業讓電器再生、為環保盡力。
若尚在累積電器修繕技術、或想學習電器修繕,可參加正在策劃中的電器修繕技能班,請上義工會網站搜尋課程訊息。

音樂表演

對於舉辦活動或講座來説,音樂表演不只是欣賞演出,更重要的是透過音符,快速與聽眾連結情感,彰顯音樂的價值與內涵。
歡迎音樂表演人才,帶著您獨一無二的音符,加入音樂弘法義工行列!

校園「心力量」推廣

全球同步邁向科技化、國際化的同時,全台各教育單位莫不卯足全力,傾力於教育革新以培育人才。在此同時,義工會希望能給予教育環境安定且穩定的「心力量」。
義工會廣徵熟悉校園體系之義工菩薩,一起將人間佛教「善美的、淨化的」理念推廣至校園。歡迎您一起帶給台灣的教育「心力量」!

2022年上半年度義工會重要活動

實體活動

日期項目內容
2/19(六)-2/20(日) 【放下.自在】來去寺院住一晚 體驗活動、心靈沉澱
1/27(四)-1/28(五) 第29期青年義工研習營 研習培訓
3/26(六)-3/27(日) 第28期菩薩義工研習營 研習培訓
4月(日期訂後公告) 佛光山探索體驗教育培訓第五期 體驗教育
7/9(六)-7/10(日) 第30期青年義工研習營 研習培訓

線上活動

日期項目內容
2/14(一)-3/28(一) 第一期線上日文課
2022年2月開課 第二期線上法文課
2022年3月開課 第三期線上英文課
2022年3月開課 2D動畫線上課程
單元課程(共10集) 來一碗攝影「機」湯課程網址 【菩提參車線上培育系列】
(費用全免)
回首頁